搜索
搜索
img
>
>
>
比较适合老年人吃的八种水果

比较适合老年人吃的八种水果

  • 作者:
  • 来源:哈尔滨老年人大学
  • 发布时间:2022-11-25 11:18

比较适合老年人吃的八种水果

【概要描述】平时老年人多食用一些山竹,可以有效减少动脉硬化和高血脂的发生,很适合高血脂和高血压,胆固醇高的中老年人。

  • 作者:
  • 来源:哈尔滨老年人大学
  • 发布时间:2022-11-25 11:18
详情

山竹很适合老年人,因为山竹是一种热带水果,它肉质细嫩,营养价值高,能为人体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另外这种水果还能清除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可以避免它们在血管壁上积存。

 

平时老年人多食用一些山竹,可以有效减少动脉硬化和高血脂的发生,很适合高血脂和高血压,胆固醇高的中老年人。

 

 

葡萄

高血压是老年人的常见病,这种疾病发生以后,很难根除,需要在平时的饮食上多加注意,除了少吃盐以外,还可以多吃一些葡萄。

 

葡萄这种水果中含有一些微量元素钾,它能促进人体内部钠的排出,能让过高的血压降下来。也可以吃些葡萄干,葡萄干能有效的缓解老年人的贫血症状,还能防止掉发和脱发。

 

山楂

山楂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是血淤型痛经患者的食疗佳品。它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有防衰老和抗癌的作用,非常适合老年人吃。

 

也很适合女性吃,多吃山楂能消除体内脂肪、减少脂肪吸收的功效,爱美又注重身材的女性,平时也可以多吃点山楂,对身材好。

 

猕猴桃

猕猴桃具有利尿通便、生津润燥、美容养颜和安神益智,还具有防癌的作用。另外猕猴桃能刺激孤立组细胞分泌胰岛素,因此可以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

 

其粉末与苦瓜粉混合,可以调节血糖水平。猕猴桃含有大量的天然糖醇类物质肌醇,能有效地调节糖代谢,调节细胞内的激素和神经的传导效应,对防止糖尿病和抑郁症有独特功效,很多老年人都有糖尿病,所以老年人可以吃。

 

雪莲果

雪莲果含有较高的钙、镁、铁、锌、钾、硒等及微量元素。可以调理血液、降低血糖、血脂和胆固醇,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和糖尿病,对老年人心脑血管病有明显的保健作用。

 

雪莲果另含有20种氨基酸和钙、铁、钾、硒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枇杷

成熟的枇杷味道甜美,营养颇丰,有各种果糖、葡萄糖、钾、磷、铁、钙以及维生素A、B、C等。

当中胡萝卜素含量在各水果中为第三位,枇杷果实有润肺、止咳和止渴的功效。

适合老年人补充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能够有效的增强身体免疫力。

 

大枣

大枣大家都知道,能够补血补气安神。一日三颗枣,可以活到老。它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是补养的佳品,食疗药膳加入红枣可以补养身体,滋润气血。同时红枣中所含的营养素能够增强体免疫功能,还能防癌抗癌,保持身体健康,所以老少宜。

 

核桃

大家都知道核桃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具有健胃、补血、润肺、养神和延年益寿等功效。

 

常吃核桃使人健壮,它还可以利小便,吃核桃使人开胃,通润血脉,骨肉细腻,它不仅是健脑的食物,还是神经衰弱的治疗剂。

 

有头晕、心悸、失眠等症状的老人,早晚可以吃点核桃,具有滋补治疗的作用。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仅用学习和交流,并不用于商业用途。图文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