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护佑生命的抗糖卫士——记山东省平阴县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于湘

护佑生命的抗糖卫士——记山东省平阴县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于湘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30 17:34

护佑生命的抗糖卫士——记山东省平阴县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于湘

【概要描述】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已成为现代疾病中的第二杀手,它对人体的危害仅次于癌症,每一个糖尿病患者都在面临生命枯竭的危险和多种并发症的身心折磨。面对糖尿病患者的痛苦,县中医院内分泌科医生于湘扛起了沉甸甸的社会责任,更扛起了患者的希望。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30 17:34
详情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已成为现代疾病中的第二杀手,它对人体的危害仅次于癌症,每一个糖尿病患者都在面临生命枯竭的危险和多种并发症的身心折磨。面对糖尿病患者的痛苦,县中医院内分泌科医生于湘扛起了沉甸甸的社会责任,更扛起了患者的希望。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糖尿病成为一种流行病,2019年中国糖尿病患病人数为1.16亿人,每10个中国成年人,就有1个糖尿病人。这些数据不禁让人触目惊心。而有这样一群人,默默地站在糖尿病患者的背后,为糖尿病患者的生命安全提供最长久的保护。

  今年66岁的张大爷,是一位糖尿病患者家属,他坚持每周来听于湘医生开展的糖尿病知识宣传讲座,学习糖尿病相关知识,了解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搭配。

  在县中医医院像陈大爷这样的忠实听众还有很多,近年来,平阴县糖尿病患病率在逐渐上升,对居民健康的影响日趋严重。每每看到病人因糖尿病并发症而饱受痛苦,内分泌科主任于湘,内心无比煎熬。

  

 

  于湘是医者,30多年的职业坚守,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糖尿病、糖尿病并发症的诊断与治疗,帮助数万名患者在糖尿病面前挺直腰杆,与糖共舞;她也是仁者,在做好日常的工作之外,还致力于推广糖尿病预防和治疗,每周每月都会下到社区门诊做糖尿病筛查、义诊,同时发放糖尿病防治宣传材料;她工作起来是拼命三郎,日常坚持轻伤不下火线,即使身体不舒服,只要能坚持工作就不会主动提出休息,甚至在2017年,因手术需要在家休养,但是因为医院需要,工作需要,主动将假期缩短两周来院上班。

  

 

  每一年的联合国糖尿病日,于湘作为糖尿病专业领域杰出医师带头主动下社区、举办公益活动,以普及糖尿病为己任,以早期遏制糖尿病蔓延为己愿。从医以来,于湘年医治量达到上万人次,多次获得优秀医务工作者、先进个人等荣誉,并当选多个医学委员会委员、专家联盟成员。

  医生不单单是一位医生,更是探索未知的科学家、探险家,治病、救人,数十年如一日的钻研。从2011年至今,于湘只做了一件事,就是研究内分泌疾病。

  

 

  泱泱底蕴,奠宏图之大业。医学技术是一门十分深奥而又更新极快的科学,要成为好医生必须跟上学科发展的步伐。于湘辛勤工作之余,刻苦钻研业务。撑灯夜读、培训交流、学术科研,她以各种方式为自己“充电”。

  作为一位内分泌科临床医生,于湘认为抛开一些客观因素,我们医生都能做到的是“见彼苦恼,若己有之,一心赴救,无作功夫形迹之心”。要想做好一名医生,她认为必须做到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

  

 

  于湘不仅是这样对待这一位患者,日常工作中,因为牵挂患者,所以早晨总是提前到达科室,细心地查看并且询问病患的病情;傍晚下班之后,不管时间多晚,不管是在病房或者是在门诊坐诊,总要坚持在离开之前再查看一遍所有病人的情况,尤其关注危重的患者,还要细心叮嘱护士等值班人员做好记录。在中医医院工作十几年,这种习惯也坚持了十几年,十几年如一日的早来晚走、甚至没有周末节假日,不仅源于对病患的负责,更是源于自己内心的坚守。

  她用自己的医学知识守护着每位患者,做温暖的医生,是于湘不变的职业追求,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无数像于湘这样的优秀医务工作者,正是秉承着这样的信条,不辞辛苦,为健康中国,谱写着新的篇章。

  来源:掌上平阴 责任编辑:文墨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