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入选全省居家社区医养结合典型案例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入选全省居家社区医养结合典型案例

  • 作者: 李军 焦鑫鑫 马舒畅
  • 来源:齐鲁壹点
  • 发布时间:2022-11-16 12:57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入选全省居家社区医养结合典型案例

【概要描述】拥有聊城八县市区职工医保的失能、半失能患者,均能签约居家医疗 104护理服务,并享受医保 90%报销。

  • 作者: 李军 焦鑫鑫 马舒畅
  • 来源:齐鲁壹点
  • 发布时间:2022-11-16 12:57
详情

随着全国医养结合服务模式示范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示范创建工作,积极探索符合聊城市实际,符合老年人需求的新模式、新做法,取得了明显成效,成功入选山东省“团队履约、医养进家”模式典型案例,进一步满足了居家社区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团队履约、医养进家”模式适用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整合现有资源建立专门医护团队,根据老年人身体状况和医疗服务需求,设置个性化签约服务包,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及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落实,为居家老年人提供医疗、养老服务,打通了医养结合 “最后一公里”。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作为全市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机构,可通过签约为8个县(市、区)参加职工医保的失能、半失能患者提供居家医疗护理服务,为居家卧床老人进行鼻饲插管、静脉采血、慢创清创、压疮治疗、导尿管更换、造口护理及健康教育等服务,对低保、五保病人实行免费治疗。患者在家中如出现病情变化,可直接拨打医院急诊科电话,通过绿色转诊通道及时转入相关科室进行治疗。目前为老年人提供居家护理服务已签约150多名,开展居家服务2000多人次,在床患者150多人。

 

长期护理保险中心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为满足不同人群的医疗保健需求,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探索“长护险”服务新模式,经市医保审批确定为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机构。

 

针对身体失能老人的不同情况,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长期护理保险护理服务分为专护、院护、家护三种保障模式。“专护”主要针对重症失能老人,在医院专护病房接受较高医疗条件的医疗护理。“院护”主要针对终末期或临终关怀老人,入住专业护理服务机构或具有医疗资质的养老机构接受长期医疗护理。“家护”是指参保人根据家庭实际和本人(家属) 意愿,在家庭居住,由医院医护人员定期上门提供医疗护理服务。

 

拥有聊城八县市区职工医保的失能、半失能患者,均能签约居家医疗 104护理服务,并享受医保 90%报销。患者一方面能在自己家中,获得定期由大夫、护士、康复师巡诊巡护、送医上门的专业健康照顾和护理服务。另一方面,患者还能享受闭环式管理,如果患者在家中发生病情变化,可以直接拨打医院急诊科电话,为老人开通绿色转诊通道,转入我院相关科室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仅用学习和交流,并不用于商业用途。图文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