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太迅猛!新冠新变种入侵!全家感染,快测无效!新冠后遗症诊所爆满,几十万人受影响

太迅猛!新冠新变种入侵!全家感染,快测无效!新冠后遗症诊所爆满,几十万人受影响

  • 作者:医学权威整理
  • 来源:加拿大加新网 澳洲新闻集团 《时代报》 新州政府官网等
  • 发布时间:2022-11-16 12:07

太迅猛!新冠新变种入侵!全家感染,快测无效!新冠后遗症诊所爆满,几十万人受影响

【概要描述】新冠疫情爆发已经好几年,也一直没有停止的迹象。病毒还在不停的变异,已经“进化”了好几代。

  • 作者:医学权威整理
  • 来源:加拿大加新网 澳洲新闻集团 《时代报》 新州政府官网等
  • 发布时间:2022-11-16 12:07
详情

新冠疫情爆发已经好几年,也一直没有停止的迹象。病毒还在不停的变异,已经“进化”了好几代。

 

 

而最新的这一种,引发了新的担忧。最新变异株叫做XBB,算是Omicron的孙子辈病毒株,但它的毒性可远远超过了它的爷爷。而且目前已经“入侵”了35个国家,包括澳洲,更是掀起了新的疫潮。

 

也有不少华人不幸感染了该变异株,说它症状超猛,快筛测不出。而与此同时,不少人也备受后遗症的折磨,澳洲专门治疗新冠长期症状的诊所爆满,医护根本无法应对……

 

 

01

最新变种XBB掀起新一轮疫潮,已入侵澳洲等35国!华人:症状超猛,快筛测不出

 

澳洲在2020年1月份报告了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在那之后,新冠病毒持续变异,且毒性有越来越强的趋势。这种病毒在澳洲掀起一波又一波的疫潮。到目前为止,全澳的累计感染病例数量已经超过了1042万例。

 

而最新的变异株——XBB再次引发了担忧。它最早在印度被发现,此前一直被忽略,但可能是最能逃逸免疫的变异株。现在,它已经传播到了包括澳洲在内的35个国家。

 

澳洲首席医疗官Paul Kelly对该变种发出了严峻的警告:“我们看到澳洲新冠病例的增加,这反映了Omicron变种XBB的社区传播。”“所有迹象表明,这是澳洲新一轮疫情的开始。”这种病毒不可避免的也影响到了华人。他们中的不少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感染经历。有人指出,这波病毒太过迅猛,自己疫情两年多都没有中过招,却迅速栽倒在XBB面前,全家都感染。

 

  • “肺都要咳出来了,咳得肋骨痛,反复发低烧、快被鼻涕淹没。”

 

 

也有华人感染者表示,XXB的“潜伏期很短,很快就出症状了”,且XBB似乎具有隐身能力,“自测盒都测不出来”。因为出现症状,她使用自测盒进行测试,却一连测了4次,都是阴性。后来是用核酸检测PCR才测出。

 

 

还有人指出,XBB很狡猾,直到发烧完了才能被自测盒测出。有关XBB,WHO 10月底就发布过声明,称它和BQ.1变异株一样,都是“令人担忧”的变体。有早期证据表明,与Omicron其他变种相比,它的再感染风险更高。

 

02

新冠肺炎后遗症专科诊所被挤爆,医护人手严重不足!患者被迫海外治疗

 

 

XBB的出现是否推高澳洲的感染病例仍然有待观察,与此相关的另一个问题却不得不重视起来:新冠长期症状(long COVID),也就是新冠后遗症。

 

后遗症的症状:

 

疲劳;呼吸短促,或呼吸困难;持续咳嗽;胸部疼痛;说话困难;肌肉酸痛;嗅觉或味觉减退;抑郁或焦虑;发烧等。这些,在严重的情况下,甚至影响患者的生活能力。

 

澳洲的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了1000万,虽然没有关于其中有多少感染者出现后遗症的数据,但根据WHO的信息,预计10%到20%的感染者会有后遗症。而这个比例,足以压垮澳洲现有的专门治疗出现后遗症的专科诊所。

 

从《时代报》获得的信息显示,这些诊所被“挤爆”,而医护的人手,根本不足以应对。仅在维州,就有21.8万人受后遗症影响,其中4.1万有严重症状。这就迫使维州政府向联邦求助,呼吁更多拨款。不少在这些专科诊所的医生表示,他们没办法处理这么多的病例。病例太多,导致不少病人被安排等待。悉尼St Vincent’s医院和皇家墨尔本医院后遗症诊所的等候时间长达11个月。

 

 

St Vincent’s医院新冠后遗症诊所的负责人Steven Faux教授表示:“资源有限,我们被安排得满满当当。”这种情况下,患者无疑成为了“牺牲品”。Karen Felder就是其中之一。她因为后遗症花了3个月的时间寻医,但根本没有一间医院可以提供帮助。无奈之下,她只能去海外求助,最终去英国的一间诊所治病。

 

03

怎么防止出现后遗症?不幸出现后遗症应该怎么办?新州政府给建议!

 

新的变异株入侵,感染后不幸患上后遗症又面临治疗困境,可以说是前有猛虎、后有追兵了,让我们不得不提高警惕。

 

新冠长期症状的平均持续时间大约是三四个月,但也可能有长有短。少数人可能会因为得长期新冠而对肺部、心脏、血液凝固产生持续影响或者导致糖尿病。疫苗、变异株、年龄和性别以及基础疾病会影响出现后遗症的风险。要预防新冠后遗症,最好的方法就是尽量不要感染。

 

 

新州政府也提供了防止后遗症小贴士:

 

  • 该打的全部疫苗都及时去打;

  • 一有症状就做检测;

  • 跟朋友家人聊天要在户外或通风良好的地方聊;

  • 在无法保持身体距离的公共场所要戴口罩;

  • 经常洗手或者消毒双手。

 

如果不慎感染新冠,又出现长期症状,应该怎么办?新冠后遗症对每个人的影响不同,因此必须向医生咨询。医生会指导怎样在家里控制症状,或者介绍你去看专科医生。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仅用学习和交流,并不用于商业用途。图文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