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实习护士的离职原因分析

实习护士的离职原因分析

  • 作者:张冰雨
  • 来源:护士网
  • 发布时间:2022-11-09 15:24

实习护士的离职原因分析

【概要描述】

  • 作者:张冰雨
  • 来源:护士网
  • 发布时间:2022-11-09 15:24
详情

“老师,我不想干了!”

 

听到这个,我愣了一下:你做的的挺好的啊,怎么突然提出不想干了?是碰到啥问题了?
和学生沟通后,还是没挽留住他,在他决定告知我的那一刻起,他的心里就有了决定。后来又和其他科室的带教老师进行了沟通,想问问是不是自己的带教方面出现了问题,发现不想实习的学生,不只是这一位,近段时间已陆陆续续出现了多名实习学生提出离职,和其余学生们沟通过后,主要是这几个问题:

 

学生A:本来就没打算毕业后干这一行,而且实习太累了。

学生B:天天出去查核酸,感觉都学不到知识。

学生C:想去学校继续上学,继续提升学历。

学生D:感觉在医院待得很累,和带教老师有矛盾,不受待见,感觉被针对等。

 

大多提前结束实习都是这几个问题。

 

针对学生A的问题:

疫情已经伴随我们四年,因为大众眼中的“稳定”,让更多的家长让孩子报了护理专业,而没有考虑学生的兴趣。再加上刚从校园出来,从象牙塔的环境到医院内来回奔波的转变,从家里面父母的乖宝宝到临床工作中的呼之即来挥之即去,可能在一时间心理上难以转变过来。对比大学几年的学习生活,临床工作中少不了忙碌和劳累,社会并不向学校和家庭那么舒服,离开了温馨的避风港,需要积极的适应,转变自己。

 

针对学生B的问题:

医院和科室应该适当调整,保障实习学生的学习,不能把实习学生当做免费劳力,随便使用。

 

针对学生C的问题:

想要提升学历是好事,当今社会下,就业竞争压力大,很多学员面临毕业即失业的情况。
想要提升学历是应该支持的,但是医学需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还是要慎重考虑是否终止实习来备考,还是备考兼顾实习。

 

针对学生D的问题:

“与带教老师的矛盾”,这个确实不可避免,每位学生,每位老师的性格不一,有时确实难以相处融洽,有老师的责任,有学生的责任。

 

教学讲究因材施教,师生也讲究互相搭配,老师根据性格和学习力进行分别学习安排,定期跟踪学习任务的完成情况,对于未完成的,要耐心倾听原因:是任务量重了,还是生活有特殊原因,无法兼顾学习计划,不能一味的指责学生。

 

学生也可以多与带教老师进行沟通,反馈问题,请老师协助解决,如果实在与老师难以相处,可以联系护士长、护理部,进行师生的再搭配,老师有选择学生的权利,同时,学生也有选择老师的权利。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仅用学习和交流,并不用于商业用途。图文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