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江西省九江市中医医院优秀共产党员汪波:初心永不忘 使命铭于心

江西省九江市中医医院优秀共产党员汪波:初心永不忘 使命铭于心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03 17:00

江西省九江市中医医院优秀共产党员汪波:初心永不忘 使命铭于心

【概要描述】怀着对中医事业的忠诚,树立良好的医德风尚,用仁爱之心对待每一位患者,用传统的中医药和现代诊治技术使患者得到最经济有效的治疗,九江市中医医院内科党支部书记、肿瘤科主任汪波就是这样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03 17:00
详情

怀着对中医事业的忠诚,树立良好的医德风尚,用仁爱之心对待每一位患者,用传统的中医药和现代诊治技术使患者得到最经济有效的治疗,九江市中医医院内科党支部书记、肿瘤科主任汪波就是这样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1992年毕业后,汪波来到九江市中医医院工作,2001年被选派到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肿瘤科进修,并着力组建医院肿瘤科。经省中医药管理局大力支持并批准,2003年上海市龙华医院肿瘤中心九江分中心及九江市中医医院肿瘤科正式挂牌成立。2002年汪波成为九江市卫生局百名人才培养人之一;2007年确定为市卫生局“名医培养人”;2008年初被选为省抗癌协会康复与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同年9月被省卫生厅确立为全国第4批名老中医学术继承人;2014年当选为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肿瘤分会副会长……在汪波的带领下肿瘤科不断发展,现已发展成为为国家卫健委临床重点专科(中医专业)、国家中管局临床重点专科。

 

 

作为内科党支部书记,汪波认真贯彻医院党委的各项部署,扎实抓好医院科室干部队伍、党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高素质的科室之家、党员之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支部及所属科室的凝聚力,为医院和科室各项事业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素质保证作用。疫情初期汪波便积极响应医院号召,写下请战书,加入医院党员抗疫预备队,并担任预备队队长。他不顾年龄大容易感染的风险,在疫情期间多次去定点医院,为隔离病人会诊并开具中药,充分发挥中医药的抗疫优势。

 

 

近年来,癌症发病率逐年升高,已成为威胁人类的主要疾病之一,且肿瘤治疗难度大,费用高,因病致贫人群不在少数。由于农民群众对肿瘤防治知识缺乏,因此经常会出现未能及时就医而延误病情的患者,考虑这点,汪波经常积极主动的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偏远乡村镇参加义诊活动。作为医院的扶贫干部,汪波除了繁忙的日常医疗工作外,还经常下到扶贫点都昌县春桥乡官桥村与帮扶对象游华令一家人促膝谈心,关心他们的生活,及时解决他们在脱贫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人民常将医生比作白衣天使,多年来汪波一直以自己的所作所为践行了这一点,他总说“做人要讲良心,凭良心做事,凭良心做人,能够减轻病人的痛苦就是一个医者最大的成就”。

来源:江西省九江市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文墨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