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青岛好护士” 朱雪——隔离病房的“铿锵玫瑰

山东省“青岛好护士” 朱雪——隔离病房的“铿锵玫瑰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08 16:01

山东省“青岛好护士” 朱雪——隔离病房的“铿锵玫瑰

【概要描述】重症隔离区是感染风险最高、最危险的区域,这里收治的都是重症和危症患者,这里是生与死角斗的火线。武汉同济光谷院区重症隔离病房战疫52天,海慈医疗集团援鄂医疗队员所在的青岛市援鄂医疗队二队治愈出院患者104人,中医颗粒剂使用率98%以上,是唯一一个救治病人过百、零死亡的病区,创造了零死亡、零复发、零差错、零投诉的战绩。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08 16:01
详情

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

  重症隔离区是感染风险最高、最危险的区域,这里收治的都是重症和危症患者,这里是生与死角斗的火线。武汉同济光谷院区重症隔离病房战疫52天,海慈医疗集团援鄂医疗队员所在的青岛市援鄂医疗队二队治愈出院患者104人,中医颗粒剂使用率98%以上,是唯一一个救治病人过百、零死亡的病区,创造了零死亡、零复发、零差错、零投诉的战绩。

  

 

  战疫一线,海慈医疗集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朱雪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意识、温暖的执着、乐观的坚韧,彰显了抗击疫情中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和担当,体现了救治过程中女性所具备的温暖和坚韧,是隔离病房的“铿锵玫瑰”。

  出征前,6岁的女儿哭着跟朱雪说:“妈妈,你别去,我会想你。”擦干女儿的眼泪,她的内心一阵酸楚,但仍温柔坚定地说:“蕊蕊,妈妈是护士,现在有病人需要妈妈,这是妈妈的责任。”

  

 

援鄂医疗队员重症医学科朱雪护士长平安凯旋亲吻前来迎接的孩子

  在武汉隔离病房守护重症患者,朱雪和护理同事们负责监测体温、血压、血氧、餐后2h血糖、输液等,还要在间隙为患者清理排便、擦洗身体等等,看似简单的工作,由于穿着笨重的隔离服,做完护理操作整个人汗流浃背、喘不上气……但她们时时刻刻都在努力,见证着患者陆陆续续好转,康复出院,走向新生。

  朱雪说:“每次进入隔离病房,看着患者正需要着我们,那种渴望和焦虑的眼神告诉我们,只有我们可以提供帮助。我们帮助的也不仅仅是患者个人,而是他们背后一个个家庭。每天我们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穿梭在病房内,里面的衣服湿了一次又一次,但我们不怕这些,我们和患者一起战胜疫情,让大家平安回家。”朱雪以10余年重症救治工作经验,带领护理组给患者提供专业化、人性化的护理,及时给予患者心理疏导,帮助患者尽快康复。

  “所有的坚守都为了更好的团圆。”朱雪说。

  病房里一位患者阿姨,她的家人在不同的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得知阿姨的情况后,朱雪每天上班都会去和阿姨多聊会,开导阿姨,希望她能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阿姨每次都拉着她的手忍不住聊很久,说:“谢谢你们!我们一起加油!”

  

 

  作为在前方战斗的白衣战士,朱雪以自己的平凡工作,带着期待和重托,竭尽全力救死扶伤,舍小家,顾大家,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彰显了抗击疫情中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和担当。

  (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

  责任编辑:文墨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