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战疫筑牢发展堡垒 人文铸就温馨医疗——记山东省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又创造出骄人成绩

战疫筑牢发展堡垒 人文铸就温馨医疗——记山东省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又创造出骄人成绩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07 11:52

战疫筑牢发展堡垒 人文铸就温馨医疗——记山东省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又创造出骄人成绩

【概要描述】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新时代背景下,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扛起责任道义,凝心聚力,不忘使命嘱托,开拓进取,“人文医疗 温馨海慈”铸造金字招牌。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07 11:52
详情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新时代背景下,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自觉扛起责任道义,凝心聚力,不忘使命嘱托,开拓进取,“人文医疗 温馨海慈”铸造金字招牌。无论是疫情突至的危难时刻,还是日常繁忙的诊疗工作,海慈人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与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统一融合,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堡垒”,驶入了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

  发挥中医药优势 创造骄人战绩

  2020年2月8日深夜,海慈医疗集团接到了上级紧急发出的指令。旋即,彻夜筹备,组建了由国家级重点学科肺病诊疗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陆学超为领队的援鄂医疗队,30名医疗队员来自重症医学科、急诊科等重点科室,都是思想素质、业务能力过硬的精兵强将。接到支援命令后短短数个小时,他们火速集结,整装出发,奔赴抗疫一线。

  

 

  在武汉支援期间,海慈援鄂医疗队与其他医疗队一起,整建制接管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一个重症隔离病区,病区中医药参与率98%以上,积极开展穴位按摩、耳穴压豆等中医特色疗法,充分发挥中医药防治优势,成为唯一一个救治病人过百、零死亡的病区,创造了零死亡、零复发、零差错、零投诉的骄人战绩。

  肩负使命日夜兼程 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

  10月中旬,青岛新增多例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在严峻的形势面前,海慈医疗集团高度重视,快速反应,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在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10月20日,海慈医疗集团召开“大讨论、大排查、大整改”活动专题部署会,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扎实开展“大讨论、大排查、大整改”活动,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围绕“我们工作中有哪些短板和漏洞”“如何真正为人民群众当好健康卫士”等主题开展大讨论,提高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化“要我改”为“我要改”,切实把问题找准查实、把原因剖析透彻,用实际行动提升安全、服务质量,重新构建医疗卫生安全体系。

  根据市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海慈医疗集团迅速行动,检验科2个基因扩增实验室同时开工,满负荷运转。所有检验人员全部到岗,加班加点保证实验室24小时不间断运转,全力以赴完成所有检测任务。在本次紧急任务中,很多检测人员穿着防护装备在实验室内工作至少4-8小时,期间不吃不喝不上厕所。无论白天黑夜,他们始终没有退缩,全力以赴。

  

 

  今年以来,集团全体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在危难时刻,全体干部职工将使命化作行动,将信念化作力量,每一位员工参与到战“疫”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我爱医院,我爱海慈”的大爱精神。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青岛地区中医药领域的龙头医院,全体海慈人上下齐心,努力实现“特色鲜明、技术一流、员工幸福、现代医院”的医院愿景,朝着跨越式发展的目标坚实前进,为给患者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日夜兼程、不负初心。

  来源:大众报业 责任编辑:文墨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