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创新管理 精准发力 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县域医疗服务中心——山东省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发展纪实

创新管理 精准发力 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县域医疗服务中心——山东省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发展纪实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13 11:43

创新管理 精准发力 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县域医疗服务中心——山东省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发展纪实

【概要描述】近年来,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认真贯彻落实县级公立医院医改要求,致力于打造人民满意的县域医疗服务中心,着力在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上,真抓实干、破题攻坚,医院整体工作实现跨越赶超,群众就医获得感得到全面提升。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13 11:43
详情

  近年来,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认真贯彻落实县级公立医院医改要求,致力于打造人民满意的县域医疗服务中心,着力在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上,真抓实干、破题攻坚,医院整体工作实现跨越赶超,群众就医获得感得到全面提升。

  

 

  一、构筑现代化质量体系,提供高水平医疗服务

  医院加强精细化管理,实现医疗服务全过程闭环监管。以“党建引领注动能”为一个核心目标,坚持“全面质量管理和综合绩效管理”两条主线,构筑“质量控制改进、综合目标考核、患者权益保障”等九大管理模块,形成以目标为导向、以主线为保障、以模块为推动的“一二九”全新管理体系,群众就医获得感得到全面提升。在2019年度全省县级医院服务能力建设成效排名中,医院取得全省第49名、全市第2名。

  

 

  近年来,医院心脏支架植入、冠脉造影、下腔静脉滤器置入、3D打印膝关节置换、颅内动脉瘤弹簧圈栓塞术等40余项新技术、新项目得到有效开展和推进,学科发展水平及管理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医院先后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山东省立医院、上海交大附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等三甲医院建立技术协作关系,被评为国家脑防委示范防治卒中中心,山东省肿瘤医院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引进济医附院、88医院等3名专家及52名硕士研究生来院工作,打破了全县卫健系统全职引进高端人才的“零空白”。

  

 

  二、以人文关怀为发展理念,让医院有温度

  医院注重人文关怀,开展“打造卓越团队”培训,以“心”建院,将人文理念融入到每个人心中,让职工安心工作,让患者放心治疗,形成了“人文关怀暖人心,医患融合一家亲”的良好医患关系,打造了一个有温度、有情怀的医院。

  组织开展“心系家乡健康行”活动,组织20余名北京、上海等三甲医院宁阳籍博士,成立“桑梓英才”医学专家博士团,先后来院开展集体义诊活动3次,开展专题培训讲座、教学查房及手术带教10余次,全院卫生专业技术队伍业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开通掌上医院、医健通、预约挂号、缴费、检查结果查询、药品自助分发及住院检查报告单病房打印等服务功能;推行诊间结算,床旁结算率已达90%以上。“互联网+服务”的实施,优化了就医流程,提升就诊体验的获得感。

  实施服务短板管理,成立“服务缺陷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每天深入病区,定期回访大病患者,打造“医患零距离”沟通服务。

  

 

  三、发挥专业优势,打造公益品牌

  成立“健康365”志愿者服务队,健全《志愿服务量化考核制度》,先后进入到企业、学校、农村、社区开展义诊及“救在身边”、“异彩假期”等健康公益活动。

  

 

  疫情期间,领导班子带头加入到志愿者队伍深入一线,全院职工上下齐心协力,为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构筑“坚实堡垒”。

  今后,医院将不忘初心,牢记“尊重生命,救死扶伤,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服务宗旨,创新管理,精准发力,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县域医疗服务中心,凝心聚力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来源:医界新视点

  责任编辑:文墨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