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让老英雄重新站起来!——记蓬勃发展的山东省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骨关节科

让老英雄重新站起来!——记蓬勃发展的山东省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骨关节科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22 16:02

让老英雄重新站起来!——记蓬勃发展的山东省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骨关节科

【概要描述】家住山东省济宁市市中区95岁高龄的杨爷爷是一位老革命,他生在旧中国,年轻时参加革命,入伍第二年就加入了党组织,历经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枪林弹雨,戎马倥偬,浴血奋战,为新中国成立和保家卫国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全身上下大大小小的枪伤伤痕就是崇高荣誉的证明,伤残转业后,他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不讲条件,连年被评为先进和标兵。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22 16:02
详情

  家住山东省济宁市市中区95岁高龄的杨爷爷是一位老革命,他生在旧中国,年轻时参加革命,入伍第二年就加入了党组织,历经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枪林弹雨,戎马倥偬,浴血奋战,为新中国成立和保家卫国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全身上下大大小小的枪伤伤痕就是崇高荣誉的证明,伤残转业后,他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不讲条件,连年被评为先进和标兵。

  离休后,老人仍旧坚持读书看报,关心国家大事。几天前,老人不慎在家中滑倒,紧急到济医附院骨关节科就诊,被确诊为“右侧股骨颈骨折”。

  老人同时伴有肺部炎症,肺气肿,下肢静脉血栓、脑梗塞等基础疾病。面对高龄患者而且又合并多项基础疾病,老人及他的儿子都非常担心手术的风险性,老人面对生活一向都是坚强勇敢,但这次骨折对他来说打击很大,今后如果卧床不能活动,老人难以接受。老人及他的儿子了解到医院骨关节科治疗高龄股骨颈骨折患者较多,最高年龄患者102岁,对科室团队技术充满信心,相信通过手术能重新站起来。

img

  针对老人的病情,医院和科室都十分重视,院领导到病房看望老人,手术科室积极准备。老人的革命事迹和为党为国奋斗一生的精神也感染了科室的医护人员,大家表示不辜负老人的信任及其家人的嘱托,老人家年轻时没有在战场上倒下,老了也不能让他倒下,要尽一切努力让“老英雄”重新站起来,享受晚年幸福的生活!大家决定把医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变成具体行动,为患者办实事,解除患者的病痛。

  手术前,科室为老人进行了全面检查,请麻醉科、呼吸内科、血管外科等多科室会诊,术前讨论并制订了详细的诊疗计划,做好手术方案和预案,为了将栓塞风险降至最低,术前医院血管外科为老人做了下腔静脉滤器植入。

  手术当天,张元民主任带领手术团队为老人进行了右侧人工股骨头置换术,术中麻醉师保驾护航,手术室护士们器械配合流畅,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整个手术过程十分顺利。手术进行了2个多小时,术后老人平安返回病房。当天下午在科室康复师和护理人员帮助下,老人借助助行器成功站立起来,当右脚触地的那一刻,老人家脸上露出了开心满意的笑容。目前老人恢复情况良好,不需要太多帮助就能在助行器辅助下自如活动,相信用不了多久,他就可以和之前一样正常活动了。

img

  济医附院党委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着力在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在牢记使命、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在发扬革命精神、提升能力作风上下功夫见实效。

  教育引导医护人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救死扶伤结合起来,坚持“一切为了大众健康”的服务理念,做到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就医群众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建立健全完善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开展送医下乡、科普宣传、义诊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切实推动学习教育落地增效,提升了就医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医界新视点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