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这家医院要医生退回5年夜班费和绩效工资?官方回应......

这家医院要医生退回5年夜班费和绩效工资?官方回应......

  • 作者:
  • 来源:《成都商报》
  • 发布时间:2022-07-01 10:37

这家医院要医生退回5年夜班费和绩效工资?官方回应......

【概要描述】近日,网上一篇《要退5年的夜班费和绩效工资,不退不让晋升职称,可咋办?》引起社会关注。文章称,云南一名医生爆料,其所在医院要求他们退回夜班费和绩效工资,所涉时间为2015年至2019年。

  • 作者:
  • 来源:《成都商报》
  • 发布时间:2022-07-01 10:37
详情

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清退通知

 

近日,网上一篇《要退5年的夜班费和绩效工资,不退不让晋升职称,可咋办?》引起社会关注。文章称,云南一名医生爆料,其所在医院要求他们退回夜班费和绩效工资,所涉时间为2015年至2019年。不退,不给晋升职称,医院不交资料到卫健委。

 

昭通市卫健委回应称,医生应当领取的夜班费和绩效是正常发放的,现在组织退费的部分是当初多发放的违规部分。目前昭通市精神卫生中心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的清退方案仍在执行。其工作人员还否认了不退费会影响医生晋升一说。

 

医生爆料:医院要求退回夜班费和绩效工资 不退不给晋升职称

 

近日,网上一篇《要退5年的夜班费和绩效工资,不退不让晋升职称,可咋办?》引起社会关注。文章称,云南一名医生爆料,其所在医院要求他们退回每晚30元的夜班费,所涉时间为2015年至2019年。不仅要退夜班费,还要退绩效工资。不退,不给晋升职称,医院不交资料到卫健委。合同制员工不退,行政后勤员工不退,每月绩效低于1600的不退。“领导解释说,本来人家就领的少,再喊他们退,他们跳起来闹咋办?”文中称。

 

要求退回费用超千万

 

另一张“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清退通知”的配图显示,一人于2015年至2019期间实发奖励性绩效86769.32元,需清退资金总额为37401.78元,其中奖励性绩效31791.78元须在2022年12月底前清退60%以上,其余部份(分)须在2023年4月底前全面清退完毕;2015年交通费3600元和夜班及进场执行公费2010元,须在2022年6月底前清退完毕。

 

所涉单位疑似为昭通市精神卫生中心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另一张《关于印发xx市精神卫生中心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清退方案的通知》的配图中显示,《昭通市精神卫生中心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清退方案》已经委党组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单位。上述所涉单位疑似为昭通市精神卫生中心。

 

上述文章中还配有几张聊天截图,截图显示,爆料人要退4万多元,包含夜班费9100元。截图还显示,大部分职工没退,部分要进(晋)职称的没办法退了,还有部分退的少的退了。6月份刚好有一批进(晋)职称的,现在明确通知不退款不把他们的资料交到卫计委。

 

爆料人称,在编临床医护请假多、上班少、外出进修时间长、只要绩效工资月均低于1600的也不用退,现在是多劳多退,不按比例的退。

 

当地卫健委:现在组织退费的部分是当初多发放的违规部分

 

6月28日,红星新闻记者就夜班费和绩效退费问题致电昭通市卫健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医生应当领取的夜班费和绩效是正常发放的,现在组织退费的部分是当初多发放的违规部分。目前昭通市精神卫生中心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的清退方案仍在执行。医生的退费情况,卫健委仍在调查和了解核实,“我们也要向精神卫生中心核实”。

 

关于夜班费和绩效是卫健委统一制定标准还是各医疗机构自行制定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不了解具体情况。而关于不退费会影响医生晋升一说,该工作人员则表示系谣言,“我们每年会有一次职称评审,今年的已经结束了,卫健委和精神卫生中心没有任何文件规定不让评职称。”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该市卫健委仍在核实此事,会发布通报说明情况。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仅用学习和交流,并不用于商业用途。本网注重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本文观点或证实内容的真实性,请仅做参考。图文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