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科学新发现:大步走路,健康长寿

科学新发现:大步走路,健康长寿

  • 作者:
  • 来源:养身选刊
  • 发布时间:2022-06-23 14:56

科学新发现:大步走路,健康长寿

【概要描述】研究发现,步调快慢与“认知功能衰退”看不出因果关系。要确认脑是否健康,最重要的是“步幅能否扩大”。

  • 作者:
  • 来源:养身选刊
  • 发布时间:2022-06-23 14:56
详情

日本老年医学专家研究发现:“步伐小的人,认知功能衰退的风险可达3倍以上!”步伐变小,也是脑中某处的回路堵塞所导致。但是,只要你努力迈大步,脑就会为了实践这点,创造出新的回路。

 

 

重点不是走路速度,而是步伐大小(步幅)

 

研究发现,步调快慢与“认知功能衰退”看不出因果关系。要确认脑是否健康,最重要的是“步幅能否扩大”。最新研究指出,“步幅不稳定的人”表示认知功能有问题,且“脑部异常”造成步幅变窄,是不可颠覆的事实。因此,只要你能够刻意跨大步走路,就证明你的脑能够正常发挥功能。

 

→只要步伐比现在大一点,罹患失智症的风险就会减半。

 

大步走的好处,不可不知

 

●刺激神经回路

●找回肌肉活力

●提升心肺功能

●使血管有弹性

●预防老年痴呆

●让心情变开朗

走路的好处,大步走都有,但“步伐大”,才是健康长寿、预防失智的关键!

 

简单跨大步,足以改变你的人生

 

跨大步伐的走路方法看似简单,却大有学问。如果你的腰腿无力、脑部不协调、无法保持平衡,请自我训练持续大步走,你将体验到:

 

○大步走路,姿势会变好。

○视线变高,手臂会确实摆动,脚尖也会跟着朝上,整个人看起来更有精神!

○全身的肌肉比过去更活跃,运动量大幅增加。

○全身的血液循环会变好!

○因为脑和脚之间的信息交换变得频繁,为了处理这些信息,大脑会更加活化。

 

“步幅”要多宽才算理想?

 

“步幅”是指一脚的脚跟到另一脚脚跟的距离。不分男女,任何人都适用的步幅目标是65公分。即使你没有做到这个数字,也不用悲观,只要步伐能够比现在大一点,多1~3公分就是进步,表示你有机会愈走愈好、愈走愈大步!

 

→日本一万名银发族的实验发现:“步幅65公分”是决定健康长寿的关键。

 

开始大步走,预防失智提早上门

 

是否会得失智症,与你现在几岁无关,越年轻就开始训练腰腿越有利!

★年轻人现在就开始大步走,没有所谓太早的问题。

★高龄者现在就开始大步走,也没有什么太晚的问题。

 

就算没有器材、没有钱、没有时间也能办到。利用通勤或购物时,稍微跨大步伐走路,这样就足够了。抬头挺胸、跨大步走路,一下子就会看起来年轻了十岁,而且真的会很有精神。还能预防失智症,得到健康长寿,是最棒的收获!

 

→步幅只要增加5公分就能够回春5岁,增加10公分就能够年轻10岁。

 

 

 

责任编辑:亦欣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