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全力以赴守护生命健康——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优质护理服务温暖人心

全力以赴守护生命健康——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优质护理服务温暖人心

  • 作者:肖燕
  • 来源: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
  • 发布时间:2022-06-13 14:19

全力以赴守护生命健康——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优质护理服务温暖人心

【概要描述】5月30日,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ICU病房内发生了暖心的一幕。患者詹先生(化名)拉着护士的手,连连说道:“对不起啊孩子们,给你们添麻烦了。

  • 作者:肖燕
  • 来源: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
  • 发布时间:2022-06-13 14:19
详情

5月30日,山东省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ICU病房内发生了暖心的一幕。患者詹先生(化名)拉着护士的手,连连说道:“对不起啊孩子们,给你们添麻烦了。这个是我给你们写的表扬信,我这人嘴笨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对你们的谢意,我就把我自己想说的话写下来了,太感谢你们了!”

 

 

据詹先生介绍,之前他对自己的生活已经失去了信心,所以当时的就犯了糊涂。可是,当他遇到急诊ICU里的医护人员后,他的心里感受到了温暖。急诊ICU的医护人员不但为他治疗身体上的疾病,更是把他当家人一样照顾,闲暇时光还不厌其烦地开导他,让他又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这些医护人员在他最无助、最脆弱的时候,就像是一束阳光照亮了他的黑暗世界,让他拥有了对生活的渴望,以及好好活下去的力量。

 

“我自己看了都觉得恶心的呕吐物和分泌物,急诊ICU的医护人员却马上帮我整理干净。看着医护人员一个个瘦弱的身体在我面前一刻不停地忙碌着,当时我的眼睛就湿润了。”詹先生在出院前讲道。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急诊重症医学科(EICU)是一个紧张且神秘的地方,里边的医护人员必须有着过硬的技术本领,有着一颗赤诚的心,有着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才能在和死神争夺战上取得胜利。医护人员们在创建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医院上冲锋在前,不断展现着德医护理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努力为护佑人民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医院急诊重症医学科(EICU)成立于2020年10月,是新建的临床业务科室,目前是省内最大规模的急诊ICU,是德州市设备最先进、设施最完善、开展诊疗科目最全面的急诊ICU,是德州市医师协会重症医师分会主委单位。现有医护人员35人,医生11人,9人获硕士学位,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3人,主治医师6人,住院医师1人;护理人员24人,主管护师9名,护师12人,护士3人,呼吸治疗师1名,全部拥有本科以上学历。

 

科室设置床位19张,占地668㎡,设备投资1000万以上,具有新风空气净化系统和中央空调,设有独立的负压病房,拥有编配合理并经过系统培训、业务能力强的医护人才梯队, 实行床边24小时连续观察、监测、加强治疗与护理,能随时捕捉到危重病人的病情变化,及时采取治疗措施;EICU病房配备有先进的多功能吊塔、床边监护仪和多参数中心监护仪、连续性血液净化设备、无创呼吸机、有创呼吸机、床单位消毒机、颅内压监测仪、心电图机、便携式除颤仪、输液泵、微量注射泵、肠内营养输注泵、可视喉镜、纤维支气管镜及气管切开所需急救器材、血气分析仪、PiCCO血流动力学监测仪、血糖仪、电子升降温设备、心肺复苏机、气压泵治疗仪、转运呼吸机、床旁彩超机等医疗设备,能够对各种急危重症患者提供多方位的监测技术及脏器功能支持手段。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