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夏津县人民医院走进敬老院,助力健康行走

山东省夏津县人民医院走进敬老院,助力健康行走

  • 作者:
  • 来源:夏津县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2-06-06 13:02

山东省夏津县人民医院走进敬老院,助力健康行走

【概要描述】今日,山东省夏津县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医护人员走进养老院,为在院的老人讲解奥塔戈运动,并为老人提供康复指导,制定康复计划及目标。

  • 作者:
  • 来源:夏津县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2-06-06 13:02
详情

今日,山东省夏津县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医护人员走进养老院,为在院的老人讲解奥塔戈运动,并为老人提供康复指导,制定康复计划及目标。

 

 

据了解,我国65岁以上老年人达1.5亿,每年约2,000万人次发生一次或多次跌倒,约2,500万次跌倒需住院治疗,直接医疗费用超过50 亿元人民币。跌倒是老年人群伤残、死亡的重要原因,5%~15%的跌倒会造成脑部组织损伤、骨折和脱臼等损害,给家庭和社会带来巨大的负担,奥塔戈运动操可以有效地降低老年人发生跌倒的几率。

 

奥塔戈运动起源于新西兰, 是通过增加下肢肌力和平衡力,尽可能避免老年患者发生跌倒。运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要锻炼肌力和平衡力,其中热身运动有头、颈部运动,身体仰伸,躯干运动,踝关节运动5项;肌力锻炼有膝关节负重(伸展、屈曲)、髋关节负重外展、踮脚尖、踮脚跟5项;平衡训练有屈膝、倒退行走、8字形走、足尖对足跟站立、足尖对足跟行走、单腿站立、足跟行走、足尖行走、足尖对足跟倒退行走、坐位到站位训练、侧方行走、爬楼梯12项,运动强度为A~D级,难度由低到高。

 

第二部分主要通过步行来巩固锻炼效果;运动频率:每周>3次,每次30min,每周>2次短距离散步,每次通常以5~7min温和热身开始,接着进行30~35min肌力平衡训练,最后以正常的速度步行5~7min来平复。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仅用学习和交流,并不用于商业用途。图文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