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山东省菏泽市立医院手足外科率先成功开展腕关节镜技术,填补鲁西南地区多项空白

山东省菏泽市立医院手足外科率先成功开展腕关节镜技术,填补鲁西南地区多项空白

  • 作者:张园
  • 来源:花都菏泽
  • 发布时间:2022-05-24 17:11

山东省菏泽市立医院手足外科率先成功开展腕关节镜技术,填补鲁西南地区多项空白

【概要描述】近日,山东省菏泽市立医院专门举办新闻发布会,通过典型案例,充分证明该院手足显微外科腕关节镜技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该院腕关节镜技术已经成熟应用于临床,并取得良好效果,填补了鲁西南地区多项空白。

  • 作者:张园
  • 来源:花都菏泽
  • 发布时间:2022-05-24 17:11
详情

近日,山东省菏泽市立医院专门举办新闻发布会,通过典型案例,充分证明该院手足显微外科腕关节镜技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该院腕关节镜技术已经成熟应用于临床,并取得良好效果,填补了鲁西南地区多项空白。

 

 

据了解,菏泽市立医院腕关节镜技术开展于2021年初,经过一年半的积累和改进,成功手术上百余例,涵盖了很多高精尖的手术,有很多的术式在鲁西南地区尚属首次,临床效果满意。

 

菏泽市立医院手足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黄晓楠介绍,腕关节镜手术是一种用于诊断和微创治疗腕关节损伤与疾患的新技术,通过微小切口置入微小摄像头,直视下修复关节内损伤结构,从而避免了常规切开手术对患者腕关节周围组织造成的不必要的组织破坏。腕关节镜可以治疗90%的腕关节疾患,像三角纤维软骨复合体边缘损伤(TFCC)的修补、中央损伤的修整、关节软骨损伤的修整、滑膜切除、化脓性关节炎的冲洗及清理、桡骨远端骨折的复位内固定、腕骨的骨折内固定、腕骨脱位的整复、桡骨茎突切除、关节粘连松解、游离体取出、腱鞘囊肿切除、腕管综合征的治疗,尺腕撞击症的治疗、尺骨远端切除现在也可以在镜下完成。

 

   

菏泽市立医院手足外科主治医师沈明杰介绍,腕关节镜技术是继髋、膝、踝、肩、肘关节镜后又一体现现代外科微创化的发展趋势。相较于开放手术,腕关节镜手术创伤小、疼痛小,术后患者恢复快。许多腕部疾病术后,几乎看不到伤口。并结合典型病例介绍了腕管综合征(正中神经卡压)微创治疗、腕部骨折和脱位、腕部三角纤维软骨复合体(triangularfibrocartilage、腕部囊肿、骨囊肿等的切除。

   

据悉,沈明杰主治医师于2020年下半年在北京积水潭医院进修,并成为该医院手外科优秀进修学员。进修期间,他发现手外科副主任医师刘坤擅长做这类术式,因此比较感兴趣并时常观摩学习。他进修后通过参阅相关文献、模拟手术的方式,在菏泽市立医院也开展运用此项技术,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让广大的腕关节病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技术手段治疗和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仅用学习和交流,并不用于商业用途。图文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