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时薪3000美元,美国医院院长有多赚钱?

时薪3000美元,美国医院院长有多赚钱?

  • 作者:
  • 来源:医学界
  • 发布时间:2022-05-18 13:37

时薪3000美元,美国医院院长有多赚钱?

【概要描述】截至2020年12月,HCA在英美运营着185家医院、121个手术中心和21个独立内镜中心,以及千余家医生诊所等。

  • 作者:
  • 来源:医学界
  • 发布时间:2022-05-18 13:37
详情

院长和医生收入比,最高达60:1

 
 
“我在工作中感染新冠。康复后,我被评为‘月度优秀员工’。部门奖励我一张食堂礼券,价值6美元(折合人民币38元)。”Jamelle Brown苦笑着摇头。Jamelle Brown供职于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研究医疗中心的环境服务部,负责急诊室等日常消杀工作。

 

该中心有590张床位,隶属于美国医院集团(Hospital Corporation of America,HCA)。后者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营利性卫生服务机构运营商。

 

截至2020年12月,HCA在英美运营着185家医院、121个手术中心和21个独立内镜中心,以及千余家医生诊所等。

 

2020年新冠大流行之际,HCA收益达515亿美元,税前收益增长3.6%。这一业绩让HCA首席执行官(CEO)Samuel N. Hazen脸上有光,兜里有钱:其2020年年薪较2019年增长13%,达3040万美元。这是HCA员工薪酬中位数的556倍,是Jamelle Brown薪酬的1000倍。

 

“我心碎了。”Jamelle Brown告诉NBC News,截至2020年8月感染时,自己已在中心工作4年,最近两年没有加薪。“我没有收下礼券。我告诉负责人,这地方不适合我。”

 
Jamelle Brown出示其“月度优秀员工”奖状。/NBC News
 

老板和员工的收入差距大,并非医疗机构独有现象。但其结果可能“要命”。2022年2月,国际权威卫生政策研究期刊Health Affairs刊发医疗智库洛恩研究所(Lown Institute)调查。该调查分析美国千余家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数据,发现高层们的平均收入,是院内非管理层医护们的8倍,最大差值可达60倍。

 

“医院通常是所在地区的最大雇主。他们支付给员工们的薪酬高低,对整个社区的财务稳定有重大影响。我们发现,医护和院长们收入差距过大,一定程度也反映出医院经济运营机制及目标,和医院的社会目标不一致。这对医疗服务、患者安全未必是好事。”洛恩研究所文章表示。

 

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没有薪酬公平”

 

在美国,医疗行业收入高,属于“既定认知”。2021年Medscape薪酬调查显示,不同科室医生的平均年收入在22.1万美元-52.6万美元。2017年Glassdoor评选美国薪酬Top 25的工作,医生独占鳌头。登榜的医疗相关职位还包括医学联络官、药剂师、医师助理及执业护师。但这些与医院高层们比起来,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洛恩研究所结合“洛恩研究所医院指数”(以下简称“医院指数”),分析1097家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数据后发现,医院最高管理者的平均时薪是249美元。而非管理层医护技的平均时薪是29美元。

 

不同机构间的差异很大。有些机构的院长/员工薪酬比为2:1。最高可达60:1。

 

图片来源于Lown Institute Hospitals Index
 

分析还揭示了医院规模与高层薪酬之间的关系。“数量很重要,尤其是高利润的数量。这是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发展的基本商业模式之一。”研究人员表示,随着医院规模扩大,全员薪资都会增加,但高层涨薪幅度往往远超员工。医院每增加一张可使用病床,高层平均时薪或增550美元。

 

具体来看:

 
当医院床位数<50张:
院长平均时薪:130美元
院长薪酬:其他员工薪酬=6:1
 
床位数在50-99张:
院长平均时薪:179美元
院长薪酬:其他员工薪酬=6:1
 
床位数100-199张:
院长平均时薪:239美元
院长薪酬:其他员工薪酬=8:1
 
床位数200-399张
院长平均时薪:335美元
院长薪酬:其他员工薪酬=10:1
 
床位数>400张:
院长平均时薪:517美元
院长薪酬:其他员工薪酬=14:1

 

图片来源于Lown Institute Hospitals Index

 

规模不是影响薪酬的唯一特征。根据“医院指数”,这还和医院所在城市、是否为教学医院/教学状况等有关。

 
总体上,大型、城市、主要教学医院几乎等于“院长收入高”。在床位数超400张的大型医院内,院长们的时薪也“卷”得很,从88美元到3289美元不等。
 

图片来源于Lown Institute Hospitals Index
 

 

医院高层收入,是个“异类”

 

洛恩研究所的调查首先验证了一个“传言”:在美国非营利性行业中,医疗机构高层的薪酬水平“是个异类”。

 

2021年有报告指出,在大多数非营利性机构,高层的年平均薪酬在10万美元至20万美元。但有两个例外。一个是高等院校校长,年平均薪酬为35万美元。另一个是医院最高管理者(院长或CEO),年平均收入达60万美元。以个例来看,有些数额大到弹落眼睛。2019年,非营利性医疗集团Ascension Health的CEO赚了1360万美元。《福布斯》称,若加总其2014-2017年的薪酬,他一共赚了5910万美元。

 

若以单机构估算,在机构年收入相等的情况下,医院院长们的收入仍具有碾压性优势。比如,2017年,薪酬TOP 10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高层们,每人每年至少赚700万美元。

 

美国红十字会拥有600个分支机构,年收入36亿美元。其薪酬最高的分支机构主管,在2018年拿到约80万美元。同期,美国新奥尔良市Ochsner医疗中心的年收入为34亿美元。该院院长年收入达500万美元,是美国红十字会收入最高的10位高层的总和。

 

院长为啥“越来越贵”?

 

洛恩研究所指出,非营利性医院的高层薪酬上涨趋势,已持续数十年。1960年代,随着医疗保险问世和保险覆盖面增加,医院收入开始攀升。不少医疗机构趁势升级,从服务社区的非营利组织,转变为集团,进而上市。机构内开始设置大量管理岗,雇用更多行政人员。慢慢地,新成员们将其在营利世界中的价值观和经验,带入医疗机构。

 

如今,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的主要学习榜样是营利性上市公司,深入研究后者的管理文化、质量标准、绩效指标。医院招聘管理层时,薪资待遇和考评绩效也参考营利性机构。

 

康涅狄格州一项针对35位非营利性医院院长的研究显示,1998年至2006年间,受访院长们薪酬与医院绩效指标挂钩。院长们授权医院压缩对穷人、联邦医保患者的救助项目,鼓励增收私立保险患者数量。此后,机构收入增加,院长们连连涨薪。

 

中国也出现类似情况。2019年《公立医院院长薪酬激励对医院绩效的影响》显示,对医院院长来说,医院发展和薪酬是激励院长工作的两个主要因素。院长薪酬同医院绩效指标挂钩,会促使医院向考核指标努力,可能忽略医院全面发展。

 

新冠放大差距

 

根据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数据,2005年-2015年,主要非营利性医院院长的平均薪酬增长93%。同期,医院其他员工的平均工资仅增长8%。新冠肺炎大流行至今,这种薪酬不平等被进一步放大。NBC News报道,虽然一些医疗机构高管在疫情期间主动“减薪”,以支持机构渡过财务难关,但超过80%的美国医疗机构一边广泛裁员、降薪,一边给高层们发奖金。
 

“非营利性医院及其CEO越来越富有,但民众的医疗保健状况‘越来越穷’。”《福布斯》称。洛恩研究所调查指出,是时候公开讨论医院薪酬公平性、创建薪酬公平指标了。“非营利性医院应致力于改善公共卫生、提升社区健康。其规模大小、收入高低,并不是医院的真实价值。”

 

“需要制定一套激励院长、履行医院社会使命的薪酬指标。比如,临床结局改善,患者安全性提高,社区健康水平提升,院长就该获得奖励。”

 

 

 

资料来源:
1.Average CEO pay by hospital size. Becker's Hospital Review
2.Nonprofit Hospital CEO Compensation: How Much Is Enough?. Health Affairs
3.CEOs of public U.S. firms earn 320 times as much as workers. Even some CEOS say the gap is too big. NBC News
4.Hospital industry's highest-paid CEO made more than $51M in 2016. Becker's Hospital Review
5.Top U.S. "Non-Profit" Hospitals & CEOs Are Racking Up Huge Profits. Forbes

6.公立医院院长薪酬激励对医院绩效的影响. 中国卫生政策研究, 2019, 12(3): 38-44. DOI:10.3969/j.issn.1674-2982.2019.03.006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仅用学习和交流,并不用于商业用途。图文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