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从明天起”?不!要从今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从明天起”?不!要从今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 作者:王秀华
  • 来源:原创
  • 发布时间:2022-05-12 10:47

“从明天起”?不!要从今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概要描述】但是,海子在那首诗中说的“关心粮食和蔬菜”,却越来越触动我,甚至越来越折磨我。

  • 作者:王秀华
  • 来源:原创
  • 发布时间:2022-05-12 10:47
详情

读海子写有这句话的诗,原来共鸣点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上面。至于“粮食”和“蔬菜”之类,皆没入心。

 

 

于是就不断做“面朝大海”的梦,至于是“春暖花开”还是严冬雪飘,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要眼中有海,耳边有柔声细语般的涛声,甚至有醉人的海风抚摸脸颊……

 

经过艰辛努力,在孩子帮助下目标部分实现。但因疫情爆发,两年多来,“面朝大海”的念想,就只能在梦境中实现了。

 

但是,海子在那首诗中说的“关心粮食和蔬菜”,却越来越触动我,甚至越来越折磨我。

 

今年疫情多地爆发,其它地方食品暂时断供的信息有时在各类媒体平台上出现,这令经历过上世纪饥荒的我惶惶如惊弓之鸟——一见其它城市有食品供给链受阻的信息,不论真假,首先从网上购物平台和附近超市购入馒头花卷之类,当然包括肉和蔬菜。冰箱放不下,就无师自通地把馒头晾起来,直到状如石头,然后用刀剁开加热后食用。

 

 

可喜可贺的是,我现在工作的省城济南疫情管理极富人性化,即使短暂封闭,也保持物流畅通,我的未雨绸缪,就变成了多此一举。

 

尽管如此,因时至今天,仍有媒体报道某地因居民食品供给发生某些矛盾的新闻。这就提醒我,我现在的饮食无忧并非必然,如果换一个地方,或许就会因团购几棵蔬菜而夜不能寐,甚至可能为延续生命,去着力节省几口馒头。

 

所以还是需要未雨绸缪!

 

 

待生活安定后,先买个大冰柜吧,买鸡鸭鱼肉给填满。至于“粮食和蔬菜”,能囤多少囤多少,即使自己一时用不了,还可以赠给邻居嘛!

 

对了,就在前几天大家一窝蜂屯菜的时候,我的一位平时不怎么交往的邻居,竟把一塑料兜蔬菜挂到我门把手上,尽管里面有几个土豆,几把菜豆,但却令我百感交集。

 

“关心粮食和蔬菜”,就是关注生命本身生活本身的基本需求!

 

既然能领悟到这个生活层面,海子你怎么能在山海关那么决绝地走了呢!

 

你到底是诗人海子还是冥顽不化的孩子?!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