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一省带编招数千名基层医生:放宽学历、补助3万……

一省带编招数千名基层医生:放宽学历、补助3万……

  • 作者:
  • 来源:陕西省卫健委 赛柏蓝-基层医师公社整理
  • 发布时间:2022-04-19 11:37

一省带编招数千名基层医生:放宽学历、补助3万……

【概要描述】一省基层医疗人才大招聘!给编制、放宽学历、一次性补助3万、两级薪级工资......

  • 作者:
  • 来源:陕西省卫健委 赛柏蓝-基层医师公社整理
  • 发布时间:2022-04-19 11:37
详情
近日,陕西省卫健委发布招聘公告,2022年面向社会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定向招聘2000名工作人员。
 

截图自:陕西省卫健委

 

基层医师公社发现,虽全省公开招聘定向医学类本科毕业生,但在部分地区还是放宽了学历要求,且有诸多利好。

 

01

一经聘用,纳入编制!考核合格再补助3万元

 

本次陕西省为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定向招聘2000名县及县以下医疗机构医学类人才。值得一提的是,在待遇方面这份招聘充满吸引力。
 
 
1.定向招聘的人员纳入事业单位编制内管理;
2.试用期满考核合格,一次性补助安家费3万元;
3.在试用期内享受转正定级工资待遇,服务期内在原工资基础上浮动一级薪级工资,在脱贫县、山区县工作的浮动两级薪级工资;
4.按有关政策规定优先享受保障性住房;
5. 在县及县以下医疗卫生机构工作期间,晋升高级专业技术资格可不受单位岗位和名额限制,优先予以评定和聘用。

 

一次性带编招聘2000人,这在全国范围内都是不少的数目。对于偏远地区来说,更是具有着不小的吸引力。对此,基层医改研究专家徐毓才表示,陕西省自2012年出台为县及县以下招聘人才政策以来,基层编制就不再是一个萝卜一个坑,而是招到多少人就给多少编制,这可以有效缓解当地卫生院岗位多而人才少的情况。
 

02

部分地区,大专可报!

 

除上述条件外,招聘还在年龄、学历方面也提出要求:
 
 
1. 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6年4月21日至2004年4月20日期间出生);
2. 获得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医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的应届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
3. 对脱贫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的乡镇卫生院(不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放宽至大专学历,放宽到大专学历的,临床医学专业须具有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书。

 

本次报名时间从4月21日08:00至4月24日18:00,应聘人员可在陕西人事考试网报名。

 
 
03
卫生院招聘岗位中,这些专业最抢手

 

在这份招聘公告中,陕西省还公开了《2022年定向招聘县及县以下医疗机构医学类本科生计划一览表》。

 

基层医师公社梳理一览表发现,在招聘大专岗位的卫生院中,招聘人数最多的是临床医师,其次是中医学、医学检验、医学影像、护理、口腔医师(文末附卫生院招聘表格)。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岗位虽然学历放宽至大专,但大部分卫生院要求具有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还有部分卫生院需要本地生源或户籍。

 
徐毓才分析,虽然学历放宽但卫生院仍要保证高质量诊疗水平,具备执业资格是基本条件。而要求本地户口则是考虑到偏远地区基层医疗机构人才流失严重,招人也相对困难,本地人相对稳定性更高,可以适当减少人才流动,保证医疗机构正常运转,为群众提供基本医疗服务。

 

 

附乡镇卫生院大专岗位招聘表格:
 
 

 

表格为基层医师公社整理版,完整表格可公众号首页对话框回复“0418”获取,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仅用学习和交流,并不用于商业用途。图文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