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妇女儿童医院打造一科一品——综合病房 360℃的关爱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妇女儿童医院打造一科一品——综合病房 360℃的关爱

  • 作者:
  • 来源:威海市文登区妇女儿童医院
  • 发布时间:2022-01-20 14:12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妇女儿童医院打造一科一品——综合病房 360℃的关爱

【概要描述】优质护理服务是患者、群众当今对医疗保健的最基本渴望与需求,为广大民众提供优质护理服务是每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义务。

  • 作者:
  • 来源:威海市文登区妇女儿童医院
  • 发布时间:2022-01-20 14:12
详情

一科一品

 

优质护理服务是患者、群众当今对医疗保健的最基本渴望与需求,为广大民众提供优质护理服务是每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义务。“一科一品”,即是在优质护理服务的基础上,根据专科特点和患者需求推出一系列优质护理服务创新活动。

 

   

文登区妇幼保健院于2021年12月开展“春风行动”打造“一科一品”创建活动,各临床科室充分发挥科室专业特点,进一步深化优质医疗服务内涵,展示优质医疗服务亮点,打造科室医疗服务品牌,全面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和感受。

 

 

 

360℃关爱

 
 
文登区妇幼保健院综合病房是以妇科微创为特色的重点科室,科室拥有一支技术精湛、责任心强的医疗护理队伍,共有医护人员22人,运用宫腔镜、腹腔镜、宫腹腔镜联合诊疗技术规范开展妇科常见病、各种良性肿瘤、宫腔病变、宫颈病变的治疗及超声引导下无痛人工流产手术。

       

科室医护人员始终围绕“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并结合科室特点建立“360°关爱”护理品牌。“3”是指由责任护士、护理组长、护士长三人负责实施。“6”即从6个维度进行护理:强化培训、操作、标识、方法、理念与护理形式。“0”则是尽可能达到住院患者护理零风险。


 
 

护理宣教新局面

 
 
患者对疾病相关知识的理解与掌握,直接影响其对疾病所采取的态度。积极的态度会对病情的治疗与控制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科室开展多元化宣教方式,开创护理宣教新局面,护理小组经历了一场头脑风暴,除传统的床旁宣教外,还依托三折页、现场操作演示以及多媒体传播平台等方式为患者进行健康教育,内容包括出入院事项、疾病的注意事项、康复指导及风险管理等。

 
 

护理服务高质量

 

入院时主动迎接,为患者安置床位,介绍环境,交代注意事项,消除患者陌生感、焦虑感;为患者倒一杯温开水,拉近距离,让患者感受到亲近感;及时通知医生,进行专业评估,落实首诊负责制,建立患者安全感、信任感;主动服务,解决问题, 促进患者舒适感。

 

提倡主动服务:    

病区内的各项治疗主要集中在每日上午,为了减少铃声呼叫,做好主动服务,责任护士到岗后会巡视在各个病房,积极参与患者的医护一体查房,为患者进行各项治疗,认真执行查对制度,适时对患者进行健康宣教等。

 

注重全程服务:     

1.开展PAC服(流产后计划生育优质服务)。一对一细致耐心地通过与患者及家属讲解科学避孕知识,人工流产手术危害、帮助其选择合适的避孕方法,让女性远离人流之苦,切实保障女性生育能力。并通过术后电话回访,答疑解惑,评估健康状况、进一步加强对避孕知识的认知。

2. 宫颈病变的随访与治疗。通过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宫颈有异常的妇女,专人电话及时联系,告知检查结果异常,让其早日来院复诊,切实做到宫颈病变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科室医护通力合作,建立患者微信群,每日分享有关健康知识及答疑解惑,进一步加强与妇女的联系,做到足不出户即可得到专业医师的咨询。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