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5种鱼中老年人尽量少吃, 尤其第4种, 味道再好也不要贪嘴!

5种鱼中老年人尽量少吃, 尤其第4种, 味道再好也不要贪嘴!

  • 作者:
  • 来源:养身选刊
  • 发布时间:2022-01-18 16:20

5种鱼中老年人尽量少吃, 尤其第4种, 味道再好也不要贪嘴!

【概要描述】并且鱼肉口感软烂,易于消化和吸收,所以深受男女老少的喜欢,虽然鱼肉深受大家的欢迎,但并不是所有的鱼都可以放心吃,有些鱼类里面可能会含有一定的有害物质,如果吃得太多,会对人体产生影响。

  • 作者:
  • 来源:养身选刊
  • 发布时间:2022-01-18 16:20
详情
鱼肉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d和维生素b族,还有多种矿物质(如:钙,磷,钾,典,锌等),不饱和脂肪酸以及蛋白质等营养成分。
 
并且鱼肉口感软烂,易于消化和吸收,所以深受男女老少的喜欢,虽然鱼肉深受大家的欢迎,但并不是所有的鱼都可以放心吃,有些鱼类里面可能会含有一定的有害物质,如果吃得太多,会对人体产生影响。

 

 

 

 

提醒:5种鱼尽量少吃,很多人可能还不清楚,不妨来了解一下
 

 

(一) 会开花的带鱼

 
比起其他的鱼类,带鱼没有太多的腥味,所以深受大家的喜欢,营养价值也很高, 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非常适合脾胃虚弱,皮肤干燥的人食用,在很多家庭的餐桌上,都能看到它的身影。不过在选择带鱼时,一定要慎重,如果遇到一炸就开花的带鱼,千万不要食用,因为带鱼出现开花的情况,很有可能与侵泡甲醛有关。
 
鱼肉经过甲醛的侵泡之后,会失去弹性与张力,所以经过高温油炸后,才会出现开花现象。

 

 

(二) 黄鳝
 
黄鳝的营养含量非常丰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微量元素以及维他命,是一种滋补佳品。

 

 
不过黄鳝却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因为它们生存的环境比较独特,喜欢待在污水沟中,时间长了,污水中的有害物质自然会污染黄鳝。

 

可能会出现很多的裂头蚴及其多种多样有毒成分,进入人体之后,会对体内的各个器官产生影响,不利于身体健康。
 
 
 
(三) 体积太大的鱼
 
很多老一辈的人会认为鱼越大越好,他们觉得鱼的体积越大,鱼刺就会越少,吃起来会更加方便,但其实体积太大的鱼,并没有想象的那样安全。

 

正所谓“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虾米吃泥巴”,这是典型的食物链,越在食物链顶端,体内储存的有毒物质就会越多。
 
 
所以,个头比较大的鱼里面会含有较多的垃圾毒素以及重金属,如果长期食用,会对身体造成很大伤害,甚至还会出现重金属中毒的现象,建议大家在平时吃鱼时,尽量避免购买个头较大的鱼。
 

 

(四) 咸鱼
 
很多老一辈的人们都非常喜欢吃咸鱼,每逢过年过节,都会自己腌制,其实这种鱼类并不建议大家经常使用。
 
因为咸鱼是由生鱼用海盐腌制而成的,海盐里面的主要成分虽然是氯化钠,但是也有一定量的硝酸钠和亚硝酸钠。

 

在腌制过程中,亚硝酸钠很容易与生鱼体内的安长期接触而发生化学反应,从而生成大量的二甲基亚硝酸盐。

 

这种物质进入人体之后,极易被代谢转化为二甲基亚硝酸铵,这是一种致癌物,如果食用过多,很有可能会增加患上癌症的风险。

 

 

(五) 带味道的鱼
 
鱼分为很多种类,不同品种的鱼,生活环境也会有所不同,有些鱼的生命力比较顽强,即使在很恶劣的环境下,也能够生存,对于这种鱼类,大家尽量不要食用。
 
因为它们长期生活在污染比较严重的水中,身体早已被有害物质污染,很有可能会含有一些化学成分和重金属,如果进入人体,会产生不利影响。
 
这种鱼一般会带有一些味道,如果在买鱼的时候,除了腥味以外,还有一些刺鼻的味道,很有可能被有害物质污染,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