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深圳疫情源头公布 一医院原院长受贿获刑五年

深圳疫情源头公布 一医院原院长受贿获刑五年

  • 作者:
  • 来源:《深圳特区报》整理
  • 发布时间:2022-01-17 12:24

深圳疫情源头公布 一医院原院长受贿获刑五年

【概要描述】1月10日,在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介绍,综合分析,本起疫情为境外输入引起的本土疫情,暴露于境外新冠病毒污染物品引起感染的可能性大。

  • 作者:
  • 来源:《深圳特区报》整理
  • 发布时间:2022-01-17 12:24
详情

FDA发布临床研究中远程获取数据指南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发布了一份新的指南草案,重点是利用数字健康技术(DHT),在医疗产品临床研究参与者那里远程获取数据。FDA指出,该工具跨距离传输数据的能力可以增加患者参与试验的机会。它还概述了研究赞助者在使用数字健康工具时的注意事项等。草案征求意见截止时间是3月22日。(外网)

 

 

2021年四川省智慧医院评价结果公示

 

 

日前,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2021年四川省智慧医院评价结果公示,对2021年全省通过智慧医院评价的医疗机构进行公示,全省68家医院获评,其中,四川省人民医院获评为四星级智慧医院。(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河南安阳发现2人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与天津疫情同一传播链

 

 

2022年1月8日,河南安阳市在主动检测人群中筛查发现2例本土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个案。1月9日经河南省疾控中心实验室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显示2例本土病例感染病毒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1分支,经分析比对,与天津市津南区现有本地疫情属同一传播链。(新京报)

 

 

宁夏一医院原院长受贿案宣判 一审获刑五年

 

 

1月7日,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原州区人民医院原院长陈晓琴受贿案,以被告人陈晓琴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法院查明,2012年春节至2020年9月期间,被告人陈晓琴利用担任固原市原州区人民医院院长职务上的便利,为被告人赵桂东、付红霞及许某某等人分别在中标固原市原州区人民医院医疗设备采购项目和工作调动、工程款支付上提供帮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行贿款物共计219.1万元。(原州法院)

 

 

奥密克戎变异株有哪些新特点 张伯礼谈天津迎战奥密克戎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此次天津疫情是奥密克戎变异株首次在我国本土社区传播,该病毒确实传染性很强,但症状并不明显,隐匿性也强,更容易多点散发或集中暴发。同时,此次天津疫情也表现为中小学生等低龄感染群体比例较高,这也是奥密克戎变异株表现出的新特点,值得我们高度警惕和应对。

 

“针对变异的毒株、新一轮疫情都需要我们注重总结新经验,完善新对策。”张伯礼院士表示,“天津打响了中国奥密克戎防控第一场大规模遭遇战,天津的防控、治疗奥密克戎变异病毒经验也将为其他地区抗疫提供非常宝贵的经验。”(快科技)

 

 

圳疫情源头公布!与境外物品有关

 

 

1月10日,在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介绍,综合分析,本起疫情为境外输入引起的本土疫情,暴露于境外新冠病毒污染物品引起感染的可能性大。

 

疫情流调和病毒溯源显示,目前4个病例感染的毒株均为德尔塔变异株,且100%同源。经比对,该变异株与此前我国内地本土疫情、香港近期本土疫情、深圳近期境外输入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均不同源。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