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日本KTV立足为老年人提供精细化服务

日本KTV立足为老年人提供精细化服务

  • 作者:
  • 来源:医界新视点选自 AgeClub
  • 发布时间:2022-01-05 15:39

日本KTV立足为老年人提供精细化服务

【概要描述】可以预见,当传统KTV深入洞察老年群体的消费趋势,寻求与老年行业深层次的业态融合,行业新的机会点和增长点将随之出现。

  • 作者:
  • 来源:医界新视点选自 AgeClub
  • 发布时间:2022-01-05 15:39
详情

在邻国日本,已经出现了以KTV为主业态的中老年商业业态,这也侧面佐证了,在老年行业,聚焦KTV这一业态同样存在许多创新的空间和机会。

 

根据我们调研,日本不少KTV公司都推出了鼓励中老年人前去消费的激励政策,例如套餐折扣、餐饮、专车接送等,其中Koshidaka集团旗下Manekineko卡拉OK是值得借鉴和学习的案例。

 

Koshidaka集团是日本一家提供一体化综合休闲娱乐服务的公司,旗下拥有Manekineko卡拉OK、OneColour 练歌房等知名品牌,其中Manekineko卡拉OK是日本最大的连锁KTV,业务范围遍布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

 

在Manekineko卡拉OK业务线中,公司结合中老年人的KTV场景需求,推出了许多精细化的创新服务。

 

硬件设施上,设置家庭KTV包间、配备高保真耳机和麦克风、更新硬件歌唱系统、设置控烟室、布置以招财猫为元素的温馨环境等,以舒适整洁的现代化房间布局和严谨细致的服务态度吸引银发客群。

 

软件服务则主要包含两个层面:

 

(1)会员卡制度:Manekineko卡拉OK实行低门槛会员制度,首次到来的会员注册时需要出示身份证并缴纳200日元会员费。这种模式可以更好地记录用户消费数据,提高留存;

 

(2)特色服务,主要包括晨歌特惠、禁烟、餐饮等服务。

 

公司推出针对中老年人的“Asa-Uta”晨歌特惠服务,中午12点以前,每名用户只需要支付10日元就可以欢唱30min,这一举措可以减少场地的闲置率,也能为中老年用户提供健康、有趣的生活方式。据统计,晨歌优惠大大增加了卡拉OK团体用户的数量,已经被Manekineko卡拉OK列为标准服务项目。

 

同时,禁烟服务也被列为公司标准服务内容之一,受到以家庭为单位用户群体及老年人的支持和欢迎。

 

晨歌活动结束后,中老年用户可选择中午的特价午餐。考虑到中老年的饮食习惯和口味,公司设置了以米饭、沙拉为主的饮食套餐,还提供特殊膳食和保健食品,提升他们对于附加服务的满意程度。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日本KTV企业也在将居家健身与KTV业态相融合推出创新业态。据了解,在疫情期间,日本Daiichi Kosho公司在KTV曲库里更新了许多关于中老年人居家运动的视频教程,以便提醒中老年人在K歌之余定期进行健康锻炼。

 

 

 

 

可以预见,当传统KTV深入洞察老年群体的消费趋势,寻求与老年行业深层次的业态融合,行业新的机会点和增长点将随之出现。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