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医保迎来大改革,对退休人有重大利好!大局已定了...

医保迎来大改革,对退休人有重大利好!大局已定了...

  • 作者:
  • 来源:健康阅览
  • 发布时间:2022-01-05 11:41

医保迎来大改革,对退休人有重大利好!大局已定了...

【概要描述】总体来看,医保改革还是倾向于为咱退休老人带来更多福利,说明国家对咱老人的养老看病也是越来越关心。

  • 作者:
  • 来源:健康阅览
  • 发布时间:2022-01-05 11:41
详情

挂号如春运,看病像打仗。小病报不了,大病报的少。看病难、看病贵相信老伙伴们都深有体会。今天,就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国家医保局正式向社会公布《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这是医保22年来最大的改革。有两点跟中老年人息息相关。

 

 
 

 

 

里面说了两点:

 

第一、普通门诊费用可以报销。

第二、医保个人帐户资金给家人买药不违法了!

接下来,就给大家详细说说。

 

 
普通门诊费用也可报销
 

 

 

文件里说,普通门诊费用医保可以报销,报销比例从50%起步。把门诊小病、常见病纳入医保统筹基金支付范围。也就是说,我们去看普通门诊的费用,医保都可以报销了。不仅可以报销,像原来一些不能报销的小病、常见病等也纳入医保范围。

 

大家都知道,以前的医保报销都是以住院为核心的,很多人为了能报销,不住院的小病也选择住院,小病大治。这多少还是浪费了医疗资源和医保资金。这回将门诊小病也纳入医保范围,建立门诊医保报销的制度,可以说即让咱老百姓得了实惠,更避免了医疗资源的浪费。

 

 

 

 

医保个人账户金额变少 补充统筹基金

 
 
个人账户里每月的钱变少了,去哪了?都放到统筹基金里了。有人可能会问了,这钱都放到公家账户里了,这不等于压低了大家的福利吗?不对,大家都知道,个人账户里的钱主要用于普通门诊、购药费用等报销。账户里的这笔钱是不能提出来的,只能通过报销的方式提用。同样还有一些健康人群,个人账户里的钱基本没动过,本来用于医保的资金就这么被浪费了。而国家就是想将漏洞堵上。

 

 

 

 

医保个人帐户资金 家人也可共用

 

 
改革后个人账户将有两个变化:
 
第一、将扩大到可以支付职工配偶、父母、子女的费用。
第二、过去只能支付定点医疗机构的费用,改革后将扩大到可支付在药店购买药品、医疗耗材、小型医疗器械的费用。

 

总体来看,医保改革还是倾向于为咱退休老人带来更多福利,说明国家对咱老人的养老看病也是越来越关心。

 

医保改革大变化,多项政策福利多,配置资源更公平,医保保障效果好!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本网注重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本文观点或证实内容的真实性,请仅做参考。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