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心系百姓健康 勇毅实干前行——山东省莒县人民医院鲁渝协作支医队员孙涛

心系百姓健康 勇毅实干前行——山东省莒县人民医院鲁渝协作支医队员孙涛

  • 作者:
  • 来源:莒县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2-01-04 16:18

心系百姓健康 勇毅实干前行——山东省莒县人民医院鲁渝协作支医队员孙涛

【概要描述】他医术高明、医德高尚,是同行学习的好榜样。他就是莒县人民医院支医黔江舟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孙涛医生。

  • 作者:
  • 来源:莒县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2-01-04 16:18
详情

千里援渝,热血支医,他们为百姓健康奔赴重庆黔江。有技在身,有志而来,他们以仁医仁术践行初心使命。有为而往,不负协作,他们用积极作为服务当地群众。

 

 

日照·黔江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胆大心细、勇于挑战,把患者康复当成自己最大的快乐;作为一名支医人员,他尽职尽责,协助舟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快速发展。他善于沟通、与人为善,是患者心中的好医生;他医术高明、医德高尚,是同行学习的好榜样。他就是莒县人民医院支医黔江舟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孙涛医生。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深深地刻在孙涛的心中,来到重庆黔江后,孙涛被安排在舟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基层卫生院的工作使孙涛更深刻地体会到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所以便暗下决心把支医任务重点安排在当地慢性病的筛查及防治上面,切实满足当地群众最迫切的需求。

 

半年的支医工作中,孙涛在医院内多次组织教学查房和业务培训讲座,通过多种形式向基层卫生人员传授心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原则、高血压常见药物的应用、典型心电图的判读等,得到了舟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高度赞扬。还牵头成立了慢性病门诊,通过多次义诊活动指导慢性病患者用药及日常注意事项,当地群众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服务,感谢“日照的专家”!

 

 

 

 

为更深入了解当地慢性病老年人的需求,孙涛积极投入到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中,当地山路崎岖不平,好多村庄只能徒步前往,但在艰苦的条件下,孙涛凭着不怕苦累的韧劲,一个月的走访工作下来,共完成家庭医生签约近800人。孙涛每到一户都详细倾听慢性病患者的需求,耐心地给予用药指导,仔细讲解日常需要注意的事项,切实解决了行走困难的老年慢性病患者得不到有效指导的难题。孙涛正是用脚步丈量民情,和当地群众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

 

 

 

 

此外,孙涛还参与了辖区内重庆市小学生及中学生的查体和义诊活动,共计完成学生查体人数7000余人;参与了辖区内65周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查体活动,免除患者进城难、看病难的两难问题,对于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病的筛查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支医期间,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冠疫情,孙涛作为支医人员主动请缨、积极的投入到防控一线,参与核酸采样工作,连续数日奋斗在防疫一线,得到了当地医院领导和同事的肯定。

 

 

 

 

“人民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在哪里,我将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通过支医的经历,孙涛更加坚定勇毅。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