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济南市槐荫人民医院:全力打造让患者满意的区级公立医院

山东省济南市槐荫人民医院:全力打造让患者满意的区级公立医院

  • 作者:
  • 来源:新槐荫
  • 发布时间:2022-01-04 15:59

山东省济南市槐荫人民医院:全力打造让患者满意的区级公立医院

【概要描述】山东省济南市槐荫人民医院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相关部门支持下,始终牢记公立医院的责任和担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精医为民、狠抓落实。

  • 作者:
  • 来源:新槐荫
  • 发布时间:2022-01-04 15:59
详情

2021年,山东省济南市槐荫人民医院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相关部门支持下,始终牢记公立医院的责任和担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精医为民、狠抓落实。

 

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槐荫人民医院积极参与,全面展开防疫工作,竭力解决疫情期间的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抽调技术过硬,积极进步的医护人员成立防疫小分队充实到区各防疫点完成防疫任务,院内设立专用通道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2021年累计核酸检测60万余人次,注射疫苗28万余人次,积极承担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了公立医院公益性职能。

 

 

 

 

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基本医疗护理、健康教育、医保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健全完善疾病预防控制、健康教育、妇幼保健、精神卫生、应急救治等专业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推行孕妇课堂,全年育儿知识讲座130余场;档案管理孕产妇4800余人,3-17岁适龄儿童4470名,成人接种疫苗6316剂次,老年人健康管理在册管理19168人,慢性病管理记录档案26285人,在对辖区居民体检的同时,建立健康档案,开展签约服务,本年度签约家庭医生92638人;大力宣传推行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开展授课36次,深受老年居民的欢迎。开展两癌两腺筛查,总计筛查人次达2959人;通过医院和各社区宣传栏、动态显示屏、大屏幕等方式开展健康教育宣传,累计受教达50000人。2021年,先后开展社区义诊、健康扶贫、医疗下乡、科普宣传57场次,累计服务群众20000人次,累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10000册。

 

 

 

 

槐荫人民医院创新打造了医联体内分级诊疗协同、中西医结合和“互联网+健康医疗智慧+居家康养””服务三大平台,大力推进分级诊疗、加快医疗联合体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群众就诊更加便利。与养老结构合作成立的“互联网+居家康养”,在医院、社区和养老院提供各具特色、功能完备的老年护理、康复、慢病管理、中医保健等服务,积极推进辖区内医养结合工作,受到辖区老年人的欢迎。“互联网+护理服务”采用“线上预约、线下服务”的模式,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造福百姓。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