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沂水县人民医院张淑绵:从中医博士到临沂市荣誉市民

山东省沂水县人民医院张淑绵:从中医博士到临沂市荣誉市民

  • 作者:孔令华 武玉宇 秦玲玲
  • 来源:LOVE健康临沂
  • 发布时间:2022-01-04 15:51

山东省沂水县人民医院张淑绵:从中医博士到临沂市荣誉市民

【概要描述】常说“医者仁心”,张淑绵博士的“仁心”便是一辈子坚守治病救人的初心。相信,她必将永保初心,在沂水县这片蓬勃的土地上,让中医的点点星火,散发出燎原般的温暖。

  • 作者:孔令华 武玉宇 秦玲玲
  • 来源:LOVE健康临沂
  • 发布时间:2022-01-04 15:51
详情

2021年12月9日,“临沂市荣誉市民”称号授予仪式举行,来自沂水县人民医院中医博士张淑绵获此殊荣,成为2021年度临沂市荣誉市民之一。不凡成就的背后,凝结着她付出的心血与智慧,更饱含着对沂蒙人民的深情厚谊。鉴于疫情等原因,张淑绵无法出席颁奖仪式。她特别感谢临沂市人民政府授予“临沂市荣誉市民”这个称号,微信里对临报融媒记者表示,作为一个“新临沂人”,这是她的荣誉,更是她的责任!

 

 

 

 

跨越海峡 共谋发展

 

  

机缘巧合下,张淑绵结识了团结拼搏、生机勃勃的沂水县人民医院,彼有伯乐,待千里马;我有梧桐,望凤来仪。此时恰逢沂水县人民医院立志继承传统、开拓创新,院领导班子重才惜才,引才聚才,“承岐黄薪火,扬中医国粹。”提升、创新和变化日渐成为沂水县中医医院发展的主旋律,打造具有沂水特色的中医传统文化,大力发展医养结合,推动区域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沂水百姓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张淑绵深深被沂水县人民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发展中医的执着精神及其不谋而合的理念所感动,自此扎根沂水,开始坐诊。

  

为搞好传帮带,张淑绵以自己的方式默默地传承奉献,自2018年加入到沂水县人民医院坐诊以来,分期分批轮转带教学生。大到一个药方的搭配,小到一味药用量的调整,张淑绵都会给他们仔细讲解,甚至是自己从业多年的“经验方”,也会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

  

据不完全统计,张淑绵已累计接诊患者数万人,除周边县区以外,更有临沂、莒县甚至浙江、上海,北京,黑龙江等外省(市)求诊者慕名而来。

 

 

路有始终 仁爱无限

 

  

在张淑绵身上,我们能看到一名医者对治病救人使命的坚守以及传承中医薪火的执着努力。中医是传统文化的瑰宝,中医的传承、创新与发展,离不开像张淑绵博士这样,将中医博学刻画进生命里的实践者、传承者。

  

谈及将来,张淑绵希望能在自己的有生之年,继续秉承用纯中医治病,将中医文化推广发扬光大,并以一颗医者仁心的心态,把自己几十年积累的从医经验与人共享,充分应用到临床上,救治更多的患者,为新建的沂水县中医医院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医传承之路,道阻且长。常说“医者仁心”,张淑绵博士的“仁心”便是一辈子坚守治病救人的初心。相信,她必将永保初心,在沂水县这片蓬勃的土地上,让中医的点点星火,散发出燎原般的温暖。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