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曙光! Omicron威力低于预估! 或有助打败Delta "最糟糕的时候已过去" 症状温和像感冒!

曙光! Omicron威力低于预估! 或有助打败Delta "最糟糕的时候已过去" 症状温和像感冒!

  • 作者:杉杉
  • 来源: 医学权威
  • 发布时间:2022-01-04 15:30

曙光! Omicron威力低于预估! 或有助打败Delta "最糟糕的时候已过去" 症状温和像感冒!

【概要描述】由Omicron在加拿大掀起的第5波疫情真真实实地震慑到所有人,大排长龙的检测点、每日突破2万的感染案例,已达8000的Omicron案例。

  • 作者:杉杉
  • 来源: 医学权威
  • 发布时间:2022-01-04 15:30
详情

接种3针、2针和未接种者 分别是这些症状!

 

由Omicron在加拿大掀起的第5波疫情真真实实地震慑到所有人,大排长龙的检测点、每日突破2万的感染案例,已达8000的Omicron案例,都在实实在在提醒所有人:Omicron传染力惊人,我们绝不能放松警惕。

 

 

 

 

然而一片寒意中,希望的火苗也来了。今天有一系列的惊喜出现:1美国CDC降低了Omicron的传播率估值。2南非科学家的最新研究表明,Omicron感染者增强了对Delta变种病毒的中和免疫力。3纽约急诊医生Craig Spencer指出,数据已显示,接种疫苗Omicron症状温和像感冒。

 

还有3天就是新年,2022年能如专家预料的那样,结束这场蔓延了2年的新冠大流行吗?先来看看美国疾控中心CDC的消息:

 

周二,CDC公布最新感染数据,上周有58.6%的新冠状病例是由 Omicron 变体引起的,这大大低于此前预期的73.2%。

 

 

 

 

在过去4周中,Omicron传播之猛令人侧目,但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它并没有达到科学家们预估的传播峰值,通俗点说,它的确威力很大,但也没有那么达到不可抵抗的程度。

 

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Omicron的毒性不比Delta。哥伦比亚大学附属医院的急诊医生Craig Spencer在推特详细分析了Omicron变种的病症,认为,Omicron危害的大小还要视打过何种疫苗以及接种几次而定。

 

总体来说,只要正确接种新冠疫苗,感染Omicron的症状就像感冒一样温和。“我看到打了第针的病患中,他们都是症状轻微,主要是喉咙疼,大部分人是这样;也有人感觉疲倦,或许是肌肉疼,但都没有呼吸困难,没有气短,大家都稍感不适,但能挺得住,就像感冒一样。”

 

“打过针辉瑞或莫德纳疫苗的病患,仍然是轻症,但症状要比打过第三针的人重些。有疲倦感、发烧和咳嗽的人多了,感觉难受的人较多,但没有气短,也没有呼吸不畅,多数人感觉还好。”

 

 

 

 

“对于只打过剂强生疫苗、但没打加强针的人,就不那么好了;多数此类病患症状较重,感受难受,包括发烧多日、体虚、疲倦,部分人气短咳嗽;但还没人需要住院,也没人需上氧气,没有生命危险。”至于从未打过疫苗的人,感染后的住院率要比接种过的人高15倍。“在所有需要住院的病患中,几乎都没打过疫苗,表现为严重气短,走路需借助氧气,每个人都要定时吸氧。”

 

Spencer医生的话简单明了,打没打疫苗,在感染Omicron后症状大不同——打全了,可能就是一场小感冒;不打,就只能半夜敲急诊室医生的门。

 

而他讲述的情况,社交媒体上已有很多华人分享过。一位已经接种过疫苗但依然感染的华人女士就表示,自己身边一些朋友确诊后痊愈了。因此当自己也阳性时,虽然担心却也没有太过害怕。

 

“主要就是喉咙痛,有些低热。两个孩子也都感染了,症状都很轻,基本没有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吃东西有味道的,也能闻到味道,就是感觉有点累。”

 

 

 

 

“确诊以来大家感受到最强烈最明显的症状是乏力,其次是喉咙干痒。”不知道也是否因为此,加拿大有专家认为,Omicron在人群中的广泛传播是“好消息”,并预料疫情会在经历第5波后,步入低潮期。

 

安省Trillium Health Partners传染病专家Sumon Chakrabarti医生表示,“现在这一波疫情,不大可能演变成爆疫初期那么严重的情况。

 

“这显示现在这种病毒属于温和,在大多数情况下,尤其是对已接种疫苗的人来说,病毒在人群人肆虐,这会导致更多人——我是指在好的一方面——有免疫力。”

 

 

 

 

他预期在这波疫情过后,新冠将会步向“终结性”或“低潮期”。“信不信由你,实际上这是个好消息,但如果你仍没有接种疫苗,我劝你还是快点接种,这是抵御这病毒的最佳方法。”他补充说,Omicron造成需入住ICU的重症较少,这是重要的指标。截至周二,安省有187名新冠病人正于ICU留医,在今年4月底至5月初,这数字超过800。

 

与此同时,来自Omicron的来源地南非也惊传好消息,南非科学家的最新研究表明,Omicron感染者增强了对Delta变种病毒的中和免疫力。

 

研究发现,感染了Omicron变种病毒的人,尤其是那些接种过疫苗的人,对Delta变种病毒产生了增强的免疫力。分析一共召募33名打过疫苗和没打疫苗人士,他们都在南非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研究发现,这些样本在召募后的14天,Omicron变种的中和程度提升14倍,同时Delta变种的中和程度也增加4.4倍。

 

科学家们说:感染Omicron的患者再次感染Delta的机会下降了。虽然这样研究尚未经过同行评审,当是,如果该发现是真的,这等于意味着,新冠在“自我灭绝”,在变种中自我弱化了。

 

今天来自欧洲的数据也在振奋人心,“最糟糕的时候过去了”,JohnBell教授如此表示,大规模的新冠死亡和住院已经结束。他说,去年发生在医院的数千人因新冠痛苦死去的“可怕场景”将成为历史。

 

英国周一的总住院人数为8474,与2020年同期的19277例相比,已大规模降低。英国官方的报告显示,Omicron导致的住院风险比Delta低50%到70%!

 

 

 

 

是的,两个星期前,有专家说“没有人能逃过Omicron,人人都会感染。”当时听这句话,是一种末日般的绝望和窒息。两个星期后,当加拿大感染数据不断攀升之际,当我们看到疫苗对避免重症带来的实际效果,看到接种者的感染症状时,我们或许可能稍加淡定。

 

恐惧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做好防疫,减少传播,接种疫苗,“最糟糕的时候已经过去了”,2022也许真是希望到来之时。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本网注重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本文观点或证实内容的真实性,请仅做参考。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