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胖人常见的五个不良饮食习惯,你有几个?

胖人常见的五个不良饮食习惯,你有几个?

  • 作者:周亦川
  • 来源:搜狐健康
  • 发布时间:2021-12-31 13:53

胖人常见的五个不良饮食习惯,你有几个?

【概要描述】

  • 作者:周亦川
  • 来源:搜狐健康
  • 发布时间:2021-12-31 13:53
详情

肥胖只是因为吃的太多吗,为什么别人也吃了不少就是不胖?日本All About网站总结了五个胖人最常见的不良饮食习惯,受到肥胖困扰的你,一共中了几个?25岁上班族胃部胀鼓鼓,一查竟是癌!在各大媒体平台上,我们经常能看到类似的真实案例。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故事好像在提醒我们,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已经被胃癌“缠上了”。北肿教授解读其中原因。

 

 

一日两餐

 
 

最常见的肥胖饮食习惯是一日两餐。有些人生命周期紊乱,吃饭习惯为“饿了才吃”;没有时间吃早餐的人数也不少,临近午饭前总觉得特别饿。少吃一顿饭的人更容易发胖,因为他们在吃饭过程中受强烈的饥饿感驱使,更青睐大量吃面条、包子、盖饭、甜食等高热量食物以满足大脑对热量的渴望,由此造成血糖水平快速上升。

 

 

因此,为了控制对高热量食物的摄入量,减轻体重,我们应当把每日热量的摄入分为三次,避免产生强烈的饥饿感。

 

 

晚9点后用餐

 
 
 

第二个常见的肥胖饮食习惯就是用餐过晚,常见于加班、夜班一族。由于用餐过晚加上很少运动、新陈代谢慢,这些摄入的热量就会逐渐在体内堆积形成脂肪。如果白领人士因为工作原因无法调整饮食时间,可以带一个餐盒,或是在公司放一些方便食品,避免太晚才能上吃东西。如果已经过了晚上9点,请选择一些低热量食品,比如汤类或蔬菜。

 

早餐吃风味面包

 
 

早餐吃风味面包也是容易发胖的饮食习惯之一。早餐第一餐人体吸收率高,如果是不含添加糖的米饭或其他主食,不会带来更多的糖分和脂肪摄入。风味面包往往含有一些添加糖,还可能配有更高热量的配料,比如烤香肠、黄油、果酱等等,中午吃是可以的,但早上吃热量就太高了。

 

吃两份主食

 
 

肥胖的人往往不爱选择蔬菜和蛋白质食物,而是用多一份的主食填满了每餐摄入量,比如米饭加面包、拉面加炒饭、乌冬面配盖饭等,造成热量摄入过多。建议有吃两份主食习惯的人多吃菜,先吃菜再吃饭,让蔬菜先提供一定的饱腹感,减少主食的摄入量。

 

 

只吃主食

 
 

比吃两份主食更极端的是只吃主食,比如一天中的两餐只吃意大利面、拉面、炒饭等一种食物。只吃主食血糖波动大,也更容易饿,会增加两餐之间对零食的需求。特别是拉面、炒饭等烹调时往往使用了大量的脂肪和调味料,也容易导致体重升高。这种饮食方式还可能导致营养不均衡和新陈代谢不良。我们建议,一顿饭应当主食配两三道菜,不仅是蔬菜,也要注意蛋白质的摄入。

 

如果你对自己的体重不满意,请反思是否有以上五种不良饮食习惯。尽管每餐的量看上去不高,但它们会在不知不觉中逐渐提升你的体重。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