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多家跨国药企裁员

多家跨国药企裁员

  • 作者:Janessa整理
  • 来源:思齐俱乐部
  • 发布时间:2021-12-29 12:06

多家跨国药企裁员

【概要描述】临近年底,医药行业处于“多事之秋”,多家药企加速人员调整步伐。近日,第六批集采落下帷幕,本次集采共有6款胰岛素产品42个拟中选。

  • 作者:Janessa整理
  • 来源:思齐俱乐部
  • 发布时间:2021-12-29 12:06
详情

临近年底,医药行业处于“多事之秋”,多家药企加速人员调整步伐。近日,第六批集采落下帷幕,本次集采共有6款胰岛素产品42个拟中选。因此,此次集采拟中选结果的公布也影响了进入名单的多家药企传出裁员消息。除此以外,裁员风波也蔓延到了胰岛素之外的产品线。

 

 

集采之下,在劫难逃

 

 

据行业自媒体信息,诺和诺德将在全国范围内裁掉15%至20%比例的员工。根据内部人士透露,此次裁员的赔偿条件为N+1。本次第一批裁员的对象主要是在试用期的员工,以及合同即将到期的员工。

 

不过,具体通知还是要以官方公布为准。受到集采的影响,对于本次裁员的产品线,更多地集中在基础胰岛素专职的专线,所以混合线可能涉及较少。虽然此次集采,本土药企的降价表现更为出色,但是诺和诺德依旧在6个产品组中有7款产品拟中选,成为入围产品最多的外资企业。

 

根据拟中选名单,诺和诺德入选产品包括人胰岛素注射液拟中标价30元、精蛋白人胰岛素注射液拟中标价30元、精蛋白人胰岛素混合注射液(30R)拟中标价30元、门冬胰岛素注射液拟中标价43.2元、门冬胰岛素30注射液拟中标价43.2元。

 

 

 

 

对于另一家以胰岛素见长的药企——赛诺菲也接连传出两次人事变动的消息。

 

一边是赛诺菲某中部省份的心血管与内分泌基层BU准备裁员,另一边是CNS线也有员工收到了裁员邮件。虽然这两次消息与胰岛素产品线关系并不大,但是就此次胰岛素集采的表现,赛诺菲的相关产品线变动也即将到来。

 

根据以往赛诺菲的赔偿条件来看,想必这次也会给出令人满意的答案。

 

 

胰岛素之外,也受牵连

 

 

在阿斯利康公布及县业务调整后不久,县级团队就随即给出了明确的裁员名单与赔偿方案(N+3)。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阿斯利康的赔偿透露着些许“人情味”。如果平均工资高于员工工作所在地社平工资三倍的,则不封顶。

 

即便在胰岛素集采影响之外,阿斯利康还是选择了裁员。说到底,集采的常态化已经让多家外企频繁调整组织架构,意图聚焦于核心业务,阿斯利康也不外乎。

 

如今,集采已经完成了6次,共涉及阿斯利康的品种约有14个,但是真正中标的却只有吉非替尼一款。而对于阿斯利康在国内的“重磅炸弹”布地奈德吸入剂却未能中选,成为了其最大损失。

 

 

 

 

从默沙东独立出来不久的欧加隆,也被透露将在广东、四川等大区就CV开展裁员。据传,赔偿政策为N+1,同时年底保留双薪。此外,对于转岗至欧加隆时所承诺的2个月工资加上第四季度的奖金将一应给到。

 

年底将至,医药行业的行情变化也随之加速。与此同时,第七批集采的消息也如约而至。由此可以看出,药企不管是面临集采落标还是中标,在密集推进的步伐中,谁都会无一幸免地经历战略变动的局面,在这样的背景下医药代表的发展也就越发困难。

 

在如今市场多变的情况下,对代表而言,提升自己的基础上,需要“识时务”地选择合适的领域就业;对于药企而言,在国内多项政策加注的状况下,更要结合发展目标调整人才与产品战略。

 

 

参考文章:

[1] 医药健康地方台:《又一家知名药企将裁员!》

[2] 界面新闻:《复星医药疫苗业务裁员?公司回应称无计划》

[3] 药斯拉:《S司另一条线也要优化了》

[4] 药斯拉:《O司裁员也来了……》

[5] 罗湿兄:《某外企多产品线赔偿》

[6] 医药慧:《知名药企裁员了!》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本网注重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本文观点或证实内容的真实性,请仅做参考。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