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梅斯医学再获殊荣——“年度优秀数字医疗平台”

梅斯医学再获殊荣——“年度优秀数字医疗平台”

  • 作者:史伊丽
  • 来源:梅斯智库
  • 发布时间:2021-12-28 14:49

梅斯医学再获殊荣——“年度优秀数字医疗平台”

【概要描述】梅斯医学将在攀登行业高峰的道路上继续求索,用数字让医学更有效率,提供智慧、精准的决策支持,更好地服务行业与医患!

  • 作者:史伊丽
  • 来源:梅斯智库
  • 发布时间:2021-12-28 14:49
详情

2020年我国医疗信息化市场规模突破650亿元,同比增长18.6%,连续5年持续快速增长。医疗、健康、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效率广度和能力优势,在疫情研判、创新诊疗模式、提升服务效率等方面发挥了巨大助力。 

 

借此由上海传商举办的“2021数字医疗健康大会”于 11月24日在上海召开,数百位医疗行业从业者与平台机构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技术驱动的线上线下协同发展以及互联网医疗为行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颁奖盛典

 
 
 

梅斯医学荣获“年度优秀数字医疗平台”奖项

 

 

梅斯医学作为业内专业的数字医疗服务平台也受邀出席。今年刚获得了由亿欧智库历时数月评选的“医药数字化企业 TOP10”奖项不久,梅斯医学很荣幸又在本次盛会中收获“年度优秀数字医疗平台”这一殊荣。

 

 

精彩瞬间 梅斯分享

 

 

 

 

 

梅斯医学APO事业部高级策划经理李心诣女士也为与会同仁分享了有关梅斯在数字化领域探索的心得感悟,引起全场极大兴趣与热烈响应。 

 

梅斯医学认为在历经硬广性质的1.0数字营销阶段,以及衍生出 O2O 的全域营销模式的2.0阶段,全新的3.0 数字时代已经到来。

 

3.0时代的三个显著变化:

一、社会及行业内外发生重大变化

 

二、医药营销的两个常态化

1. 以往短暂的药品生命周期成为真正的生命周期。

2. 未来市场和医学投入的重点,会逐步向创新药产品迁移。

三、医药行业的不同参与者包括患者及医保机构,从思想到行为都在发生变化。

 

越来越惠及民众的医保政策,商业保险在医疗支付体系中逐渐占比变高等等,都是企业在思考如何以患者为中心,为他们带来更大的价值的结果。参与方思想和行为的变化,以及参与方的多元化,直接触动营销发生了深刻的变革。

 

”循证“、”社会化营销“、 ”生态圈“、”结果导向“是3.0时代的四个关键词。

 

这四个关键词引出了四大趋势。

 

趋势一:从代表到虚拟代表(iMSL)

虚拟代表作为数字化医学联络官,更接近于承担着医生助理的角色。和线下代表相比,在两个方面起到了补充:1. 借助远程数字化的手段,做到真正的低成本、高频率的广覆盖。2.依托不同媒介的信息传递,可在线下充分填满医生的碎片时间。

 

线上沟通要建立信任关系,更多基于沟通方的背书、沟通的时机以及传递的信息这三个重点。而这三方面,深切了解医生的需求和行为习惯,服务医生群体已长达20多年的梅斯医学都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趋势二:从关注医生——关注生态圈

由于参与者和决策者发生改变,我们必须关注更为系统化并建立在医学和循证证据的基础上,以患者的价值为中心的生态圈。

 

 

 

 

梅斯是怎么做生态的呢?我们构建了 PaaS+SaaS 平台。PaaS 是一个提供了大量内容和工具的平台,而 SaaS 能够可以快速的根据需求去匹配一个自定义的生态圈,为不同的客户提供定制化的私域运营。

 

 

 

 

趋势三:Meta(元宇宙)时代的数字化营销

数字化时代来临后,在元宇宙里,可以极大程度地压缩时间和空间。现在只需 1 周就能把一个产品上市 5 年后的情况全部模拟一遍,如产品定价、竞争对手、医生对产品的认可度等。可预知 5 年后遇到的难题和挑战,从而进行提前布局。

 

 

 

 

在这个时代里,梅斯通过打造 VR+创新实验室、虚拟医生及AR 化的学术拜访等互动式体验,模拟就诊检查、诊断治疗及医疗器械的VR模拟,医生通过手机APP端的实践学习,极好的提升了学习效果。

 

趋势四:结果导向趋势

不管是市场、医学还是准入,最终都是为销售、为商业服务的。只有数字化营销带来结果的改变,这个市场才能产生持续的增量,梅斯这两年也和很多企业开展了带量的数字化营销的合作。

 

梅斯医学将在攀登行业高峰的道路上继续求索,用数字让医学更有效率,提供智慧、精准的决策支持,更好地服务行业与医患!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