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泰康之家第九家养老社区将于南昌开业,刮起全国高品质养老风潮

泰康之家第九家养老社区将于南昌开业,刮起全国高品质养老风潮

  • 作者:毛晓琼
  • 来源:八点健闻Plus
  • 发布时间:2021-12-22 14:34

泰康之家第九家养老社区将于南昌开业,刮起全国高品质养老风潮

【概要描述】12月初的南昌,已经能够嗅到初冬的寒意。南方的冬季向来湿冷,对于77岁的王阿姨来说,这本该是一年中最难熬的时刻,但今年的情况却有所不同。一周后的12月18日,她和老伴就将正式入住泰康之家·赣园,过上一个有地暖相伴的冬天。

  • 作者:毛晓琼
  • 来源:八点健闻Plus
  • 发布时间:2021-12-22 14:34
详情
12月初的南昌,已经能够嗅到初冬的寒意。南方的冬季向来湿冷,对于77岁的王阿姨来说,这本该是一年中最难熬的时刻,但今年的情况却有所不同。一周后的12月18日,她和老伴就将正式入住泰康之家·赣园,过上一个有地暖相伴的冬天。

 

泰康之家·赣园是泰康保险集团在江西布局的首个养老社区,也是泰康之家开业运营的第9家养老社区,将于12月18日正式开园。虽然城市发展水平间存在差异,但泰康之家·赣园无论是从硬件配套还是服务品质,都和北京燕园、上海申园等开在一线城市的养老社区保持一致。

  

 

△泰康之家·赣园的大门入口

 

 

截至目前,泰康之家·赣园首批推出的156套独立养老单元几乎被预订一空。“我们是因为相信泰康这个品牌,所以才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赣园,希望把余生托付在这里。”赣园首批预订居民王阿姨表示。

 

 

温馨的家:冬天有地暖,夏天有喷雾

 

 

泰康之家·赣园位于南昌九龙湖新城,是江西省政府所在地,区位优势明显。从自然环境来看,这里毗邻赣江和九龙湖,水系和绿地资源丰富。在商业配套上,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万达生态旅游城、奥特莱斯中心已经建成。交通条件更是便利,15分钟直达南昌西高铁站,20分钟可到市中心。

 

作为江西首个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的高品质养老社区,泰康之家·赣园总投资达到24.5亿元,大约可以提供1200个养老单元,从30平方的单人间到200多平方的户型不等。同时,配置二级康复医院和102个医疗床位,延续了泰康之家医养结合的运营理念。

 

在整个社区的建设运营上,泰康之家·赣园也秉承了泰康之家一贯的传统——在保持基础配套标准化的同时,结合当地的风土人情再做提升。比如说开头提到的地暖,就是考虑到南昌冬季阴冷多雨的特点。此外,泰康之家·赣园还在每一条室外连廊上都安装了喷雾式的降温设备,以此应对南昌夏季的高温酷暑。

 

智慧养老也是泰康之家的一大特色。作为新建设运营的养老社区,泰康之家·赣园在适老化的科技应用上更为广泛。以防止老人走失为例,赣园社区负责人万婷表示,泰康之家·赣园通过智慧物联来守护居民生活安全,可以看到赣园社区有紧急报警卡、人脸识别等硬件设施,并结合园区部署的信息化系统共同形成社区的智慧安全平台。“就是说长辈如果有外出需求,社区为居民提供便利的服务,社区班车的预约,服务的预约,外出的预约管理都可以通过前台的交互自助服务大屏,结合人脸识别技术,完全实现了居民自主预约,自主外出登记,并且居民的所有预约及外出数据在系统内都有完整准确的记录。”

 

此外,在赣园智慧社区,有一张看不到却无处不在的安全网,这个安全网通过自动化的数据采集,形成连续性的居民触点,例如居民每日的就餐刷卡、活动签到等,都会被安全网自动记录。安全网形成的记录,在每天会生成安全日报,社区管家可以通过安全日报中的居民触点情况判断居民当天有无活动,对0触点居民做重点上门访视,确保100%的居民安全。在护理业态和达到护理级别的居民室内,会配备智能床垫,形成离床报警+生命体征监测(呼吸、心率),将相关信息推送至手机或者护理区大屏,便于服务团队处理异常情况,实现居民居室内安全场景。

 

 

△卫生间的适老化设计

 

 

“我觉得泰康之家这种养老方式,是有朝气的,不会给老人一种衰老的无助感。”刘浩是泰康之家·赣园的第一批预订客户的家属,他给自己的母亲和丈母娘各订了一套房,除了信任泰康世界500强企业的实力的品牌,同时也看中了泰康之家·赣园活力养老的生活方式和专业的服务团队。抛开健身房、桌球室、游泳池这些硬件配套不说,光是这群年轻的服务团队就让他相信,这不是一家传统意义上的养老院。

 

“我一直认为,养老这件事,不能让老人来照顾老人,那会产生很压抑的氛围。泰康之家·赣园的管家、后勤、医护人员,很多都是30岁出头,甚至更年轻,这是我选择这里很重要的标准之一。”

 

 

医养结合:自建医院,三甲医院的医联体

 

 

和泰康之家其它已开业的养老社区一样,泰康之家·赣园也有足够强大的医疗支持体系。泰康之家·赣园医养融合模式是“一个社区+一个医院”,泰康之家·赣园康复医院是一家现代化二级康复专科医院,以康复医学、老年医学、健康管理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将于明年4月正式开业。医院总投资2.9亿元,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医院床位102张,护理床位290张。

 

泰康之家·赣园康复医院负责人孙坚是呼吸病领域的主任级专家,兼任着江西省医学会呼吸病分会的副主任委员。他表示,赣园康复医院以老年全科为基础,配备了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内科以及全科组成的老年学科团队,所有的医生都有三甲医院工作或学习的经历,能够胜任老人的慢病管理和急诊处置。

 

与此同时,泰康之家·赣园康复医院和南昌市内的多家三甲医院都达成了绿色通道和双向转诊的合作意向,包括了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江西省人民医院、江西省中医院。其中,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国际医院和赣园只有一路之隔,双方已经签订了战略合作关系,泰康之家·赣园康复医院作为南大一附院国际医院的医联体单位,在转诊上享受更大的便利。

 

从过往泰康之家的运营经验来看,康复治疗会是入住长辈的需求大头。为此,泰康之家·赣园康复医院搭建了一支资深的康复医疗团队,由物理治疗师、言语治疗师、文娱治疗师、临床营养师、心理治疗师等人员组成。“一般的康复医院不会专门对老人做生活能力方面的训练,比如怎么独立洗脸,这也是我们的特色。”孙坚表示。

 

 

△游泳池一角

 

 

医养结合的另一个切入点是照护。泰康之家·赣园康复医院的护理副院长李泓表示,社区提供的是“1+N”的照护模式,为所有老人都配备了一名个案管理师和由N个成员组成的照护团队,这个团队中有护理、康复、医疗、药师等医务人员,也有文娱、运动、餐饮、感控等辅助人员。

 

以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老人为例,照护团队要确保老人每周接受音乐治疗、康复治疗的时间大于4.5小时,每天参与文娱活动5个小时。对于疾病进展到中后期的长辈,泰康之家·赣园康复医院还会提供多感官刺激、怀旧疗法等手段,尽可能留住老人的记忆。

 

 

非一线核心城市陆续开业运营 扩大泰康之家领跑优势

 

 

“我们很早之前就听说过泰康之家,但真正决定入住是在有了泰康之家·赣园以后。”王阿姨告诉八点健闻,自己有三个女儿,分别定居在上海、广州和南昌。其中,上海和广州的女儿早就向他们推荐过泰康之家,申园和粤园可以二选一,费用上女儿们一起来支持。但因为不想给子女增加额外的负担,两位老人拒绝了这一提议。

 

他们也曾考虑过南昌本地的养老机构,但就在去年,一家在南昌经营了13年的知名养老公寓,老板突然卷款跑路,很多老人数十万的押金无法追回。这一事件,让他们一度打消了在南昌寻找养老机构的计划。

 

直到今年,泰康之家在南昌落地了江西第一家养老社区。三个女儿一听说,当即就替父母拍了板。王阿姨到实地看了一次,也很满意,这才毫不犹豫地订了房。

 

 

△首批入驻居民访谈

 

 

在中国,高品质养老机构的接受程度和当地经济发展水平成正比,这也是泰康保险集团布局泰康之家养老社区的战略出发点。从北京燕园到上海申园,再到后来的广州粤园、成都蜀园……泰康之家已经在全国开业运营了8家养老社区,都是在一线或新一线城市。

 

泰康之家·赣园的开业运营,意味着泰康之家开始转向更广阔的非一线核心城市。在泰康之家·赣园之后,沈阳的泰康之家·沈园、厦门的泰康之家·鹭园以及长沙的泰康之家·湘园都将在两个月内陆续开业。到春节前,泰康之家在全国投入运营的养老机构将会扩大到12家。这些城市的泰康之家养老社区也会和赣园一样,以当地的收入水平作为定价依据。

 

截至目前,在泰康保险集团的战略版图上,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已经覆盖了京津冀、环渤海、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西南、华中等区域的24个重点城市,规划总地上面积约367万平方米,可容纳老人的总数达到6.6万名。

 

“泰康之家的定位是‘高品质’,而不是‘高端化’。”泰康保险集团管委会成员、泰康健投高级副总裁兼泰康之家首席执行官邱建伟表示,泰康之家不是凭家庭财产的多少来区分消费人群,而是希望消费者认同泰康的价值观和养老理念。“我们还是希望让更多人能够享受到高品质的养老服务。”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本网注重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本文观点或证实内容的真实性,请仅做参考。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