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泰安市中心医院被正式授予“中国胸痛中心”

山东省泰安市中心医院被正式授予“中国胸痛中心”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12 17:29

山东省泰安市中心医院被正式授予“中国胸痛中心”

【概要描述】4 月 23 日,第24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在苏州召开,大会对通过2020年度第三批次“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的医院进行了授牌,泰安市中心医院被正式授予“中国胸痛中心”。此次授牌,标志着泰安市中心医院在胸痛规范救治方面获得了业界肯定,标志医院又增加了一个国家级诊疗中心;同时也意味着医院的胸痛中心建设开启了新征程,在急救能力建设与标准化诊疗方面树立起新的里程碑。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12 17:29
详情

4 月 23 日,第24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在苏州召开,大会对通过2020年度第三批次“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的医院进行了授牌,泰安市中心医院被正式授予“中国胸痛中心”。此次授牌,标志着泰安市中心医院在胸痛规范救治方面获得了业界肯定,标志医院又增加了一个国家级诊疗中心;同时也意味着医院的胸痛中心建设开启了新征程,在急救能力建设与标准化诊疗方面树立起新的里程碑。

img

img

胸痛中心办公室张焕轶、孙卫东、李波、张艳玲、孔国清出席国家胸痛中心授牌仪式

泰安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自2018年6月创建以来,在医院胸痛中心委员会领导下,急诊中心、心血管内科、介入放射科(导管室)、心外科、血管外科、胸外科、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心功能科、检验科、超声中心、医学影像科等相关科室团结协作、不懈努力,在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下,克服诸多困难,最终顺利通过胸痛中心认证。

泰安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总会计师、胸痛中心主任委员王兴玲指出,医院作为泰安市医疗卫生系统的龙头单位,始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积极参与全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医院将以获得“中国胸痛中心”授牌为契机,继续推动多学科合作和区域性联合救治机制建设,联合胸痛中心联盟医院及网络医院,全力推进实现泰安市胸痛中心的全域覆盖、全民参与、全程管理的“三全模式”;加快推进形成区域协同的急诊急救服务网络,进一步提高全市急救与危重救治能力,更好地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为护佑人民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img

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组现场核查医院胸痛中心

泰安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办公室主任孙卫东表示,医院通过国家胸痛中心的认证与授牌,标志着医院的急性胸痛救治能力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医院将进一步优化救治流程,进一步提升技术能力,全力推动学科发展,加强区域协同救治体系建设,为百姓提供更加高效、及时、便捷的诊疗服务。

img

胸痛中心介入团队实施急诊冠脉介入手术

泰安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的建立,旨在进一步加强胸痛相关疾病的快速准确诊断、评估和治疗,缩短急性心肌梗死等疾病首次医疗接触到血管开通的时间,改善患者临床预后。经过创建胸痛中心、组织培训、规范诊治、加强各层级沟通,泰安市中心医院实现了急性心肌梗死等急性胸痛患者的快速救治,有力提升了全市区域协同救治能力。

延伸阅读

胸痛中心是什么?

胸痛中心是通过医院多学科合作,并整合基层医院形成区域协同救治体系,为以胸痛为首发症状的患者提供快速而准确的诊断、危险评估和恰当的治疗手段,从而提高胸痛的早期诊断和治疗能力,减少误诊和漏诊,避免治疗不足或过度治疗,降低胸痛患者死亡率,改善临床预后。

胸痛中心主要救治哪些胸痛患者?

胸痛中心主要救治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破裂、肺动脉栓塞、张力性气胸等急性高危胸痛患者。急性心肌梗死等急性高危胸痛可在很短时间内导致患者死亡,若能早期诊断、及时救治,多数患者可转危为安甚至恢复健康。专家提醒,突然出现的胸痛症状,可能是威胁生命的重要病症。 (王喆 张艳玲)

来源:山东省泰安市中心医院网站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