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理论+实践=提升!丹纳赫中国助力县级医院急救能力大跨步!

理论+实践=提升!丹纳赫中国助力县级医院急救能力大跨步!

  • 作者:
  • 来源:县域卫生
  • 发布时间:2021-12-20 10:51

理论+实践=提升!丹纳赫中国助力县级医院急救能力大跨步!

【概要描述】此次线上加线下理论加实践案例分享的模式也是一种新的尝试。以使我们的培训项目能够覆盖更多的县级医院,惠及更多一线的急诊医生,从而达到“百市齐放,千县提升”的目标。

  • 作者:
  • 来源:县域卫生
  • 发布时间:2021-12-20 10:51
详情

2021年12月4日至5日,由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北京急诊医学学会主办,丹纳赫中国诊断平台支持的“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县级医院急诊培训项目之“急速前行-丹心与共”急救能力提升计划”圆满落幕。

 

本次会议由北京协和医院于学忠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北京协和医院徐军教授担任大会主持。7位来自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能力提升项目课程导师团就中心静脉置管和气道管理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同时来自河北和安徽的4家医院急诊科,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大会主席于学忠教授指出:

在健康中国背景下,县级医院能力提升特别是急诊能力提升显得尤其重要。基于这个需求,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特别设计了一系列针对急诊能力提升课程,从而不断的提升县级医院急诊急救能力,培养县级医院急诊骨干人才。

 
 

大会主持徐军教授提到:

中国专科急诊医联体针对急诊急救能力提升的培训项目目前已经在全国开展300余场,此次线上加线下理论加实践案例分享的模式也是一种新的尝试。可以使我们的培训项目能够覆盖更多的县级医院,惠及更多一线的急诊医生,从而达到“百市齐放,千县提升”的目标。

 

 

 

 

中心静脉置管作为急诊医生必备的技能,看起来比较容易,但实际上一线医生在操作时仍会面临一些挑战和疑问。课程导师对每一个步骤进行详细讲解,对于常见错误操作一一进行列举,并一步步进行现场演练。

 

 

 

 

气道管理课程分别由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刘树元主任,中科大一附院金魁主任等培训导师进行为期一天的介绍。针对急诊气道管理流程解读与处理,氧疗,开放气道,急诊困难气道的评估与预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实际病人操作演示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深化了培训效果。

 

本次会议上,由丹纳赫中国诊断平台DBS leader龚轩平带来了“DBS精益管理,助力医院打造2030健康中国”的主题演讲。丹纳赫作为全球科学和技术的创新者,全球精益管理的领先者,DBS精益管理工具同样适用于医院管理。龚轩平介绍到DBS精益管理工具应用到医院不同科室,如何帮助医院解决实际问题的案例。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