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枣庄市薛城区人民医院妇产科:有惊无险的第四次剖宫产

枣庄市薛城区人民医院妇产科:有惊无险的第四次剖宫产

  • 作者:陈菲
  • 来源:薛城区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2-17 15:41

枣庄市薛城区人民医院妇产科:有惊无险的第四次剖宫产

【概要描述】12月9日,从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人民医院妇产科获悉,在该科经历第四次剖宫产的产妇赵×顺利生产后出院。这是本年度从该科顺利分娩的第21位第四次剖宫产的产妇。

  • 作者:陈菲
  • 来源:薛城区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2-17 15:41
详情

 

 

12月9日,从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人民医院妇产科获悉,在该科经历第四次剖宫产的产妇赵×顺利生产后出院。这是本年度从该科顺利分娩的第21位第四次剖宫产的产妇。

 

 

 

 

产妇赵×,41岁,河南省商丘市人,再婚家庭,已经经历过三次剖宫产。今年1月份,意外怀孕,特别焦虑,原因是她在接受第三胎剖宫产时,医生曾反复叮嘱她不能再怀孕了,如果再怀孕子宫可能会承受不住胎儿到足月,就算做流产也会有很大风险,一定要对自己负责。焦虑之余,她和家人都不愿意放弃这个宝宝。经过多方打听,赵×一家了解到薛城区人民医院妇产科有多次剖宫产手术方面的丰富经验,于是找到了当时正在高危孕产妇门诊坐诊的妇产科副主任秦振河咨询,秦振河对她的整个孕期进行严密的监测,安抚赵×情绪,为她提供孕期指导。12月3日,赵×终于熬到了足月并找秦振河生产。产科全体人员高度重视,秦振河组织全科进行病例讨论,大家从手术时机、术前准备、术中风险及预案、术后注意事项等多方面进行讨论,形成共识,制定最佳诊治方案,确保孕妇和胎儿安全。

 

12月4日,剖宫产手术如期进行,手术由秦振河主刀。如术前所料,赵×盆腔粘连严重、子宫下段菲薄、子宫收缩差等问题一一出现。由于有充分的术前准备,加之认真而又高度娴熟的手术技术和默契的配合,剖宫产术进展很快,随着一声啼哭,宝宝降生,婴儿健康,男性,7斤3两。接下来,妇产科医生及时给予赵×促子宫收缩药物,积极预防产后出血,观察无异常后,缝合,关腹。整个手术过程很顺利。等候在手术室外的亲人,听闻“母子平安”,不禁喜极而泣。

 

在产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五天后,赵×出院,一家人带着小宝贝高高兴兴回家了。

 
 

编后语

近年来,随着生育政策的放开和剖宫产技术的成熟,第三次剖宫产从很少见到很常见,四次剖宫产对孕妇风险性太大,在妊娠中晚期可能造成无症状性子宫自发破裂,危及母儿生命,不建议夫妻双方备孕第四胎。薛城区人民医院妇产科将认真总结经验,积极建立多胎次孕妇分娩绿色通道,以一流的技术水平,一流的手术团队,一流的护理服务,守护广大孕产妇的健康,为多胎次孕妈妈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医疗保障。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