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人民医院眼科医生王秀芝:守护好心灵的窗户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人民医院眼科医生王秀芝:守护好心灵的窗户

  • 作者:
  • 来源:健康文登
  • 发布时间:2021-12-10 15:31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人民医院眼科医生王秀芝:守护好心灵的窗户

【概要描述】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生活中,这扇窗户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由于种种原因,它却常常会出现各种故障,这时就需要一些特殊的匠人来进行修补。

  • 作者:
  • 来源:健康文登
  • 发布时间:2021-12-10 15:31
详情

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生活中,这扇窗户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由于种种原因,它却常常会出现各种故障,这时就需要一些特殊的匠人来进行修补。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王秀芝就是这样一位在眼睛上“动手脚”的能工巧匠。

 

2008年,29岁的王秀芝从兰州大学眼科学专业毕业,并顺利进入文登区人民医院眼科工作,从那以后,守护好患者“心灵窗户”就成了她一生的追求。

 

 

 

 

由于到眼科诊疗的患者多半患有白内障,而该病的发病群体主要是老年人,来院就诊时多有子女陪同,考虑到工作日就诊很不方便,于是王秀芝放弃周末陪伴家人的时间,将眼科白内障手术全部安排在周末进行。

 

每个周末的早上,王秀芝都会早早地来到科室,换上白大褂,带上病历本,到病房为患者集中宣教手术注意事项及配合要求。然后,针对每位患者的不同情况,向值班护士挨个叮嘱,确保术前万无一失。

 

“李阿姨血糖高,明天要复测血糖。”“王大叔右眼手术,左眼因陈年旧病失去感光的功能,术前术后都要严格预防感染。”“张大伯的女儿进行陪护,但没能陪同检测核酸,需及时检测,结果出来后才能进入病房”……每一位病人的特殊情况王秀芝都熟记于心。周到细致的背后是她每天下班后反复查看熟悉病历的身影。细致入微的关心与呵护感动了患者,无论是在眼科病房还是门诊,常常能够听到患者与王秀芝亲切的交谈,“王大夫,你人太好了,把眼睛交给你我放心”。

 

 

 

 

从医十多年来,她从未与病人发生过任何争执,每一位经她手治愈的患者都与她缔结了良好的医患关系。

 

疫情发生以来,王秀芝除了保质保量地完成科室业务工作外,还积极参与公路卡点、预检分诊、疫苗接种等工作。

 

6月8日,据隔离点同事反映,有一位接受集中观察的群众,在早上梳头时不小心被木梳划伤了眼球,情况紧急,王秀芝顾不上个人得失和安危,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主动请缨到隔离点为患者现场诊疗。

 

在王秀芝的眼中,患者的事无小事,她总是能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竭尽全力为患者服务,工作几乎成了她生活的全部。

她常常利用下夜班或休假的时间,携带眼科检查设备,下沉到乡村或敬老院为年老体弱的群众进行义诊。

 

 

 

 

今年九月份,王秀芝因车祸导致腰部受伤住院,躺在病床上的她也没闲下来,利用这段时间学习巩固眼科专业知识,了解行业内的新知识、新进展,为自己开展眼科及相关学科复杂、疑难、少见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提供丰富的参考意见。

 

而出院的第二天,她又立即投身工作岗位,开始了新一轮的战斗。王秀芝就是这样一个“工作狂”,她的“狂”是不分昼夜的奋战,她的“狂”是术业专攻的精进。

 

“医术求精、服务求善”,这便是她的职业格言,也是她坚守至今的初心。为了这份心底的守望,她始终忠实遵循医务人员的职责,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不计回报,以高尚的医德医风、精湛的医疗技术,守护每一位患者明亮的眼睛。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