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商河县人民医院出台的新服务:在家手机下单,护士上门服务

山东省商河县人民医院出台的新服务:在家手机下单,护士上门服务

  • 作者:宣传科
  • 来源:商河县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2-10 14:58

山东省商河县人民医院出台的新服务:在家手机下单,护士上门服务

【概要描述】商河县人民医院自今年7月份在商河县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让特殊人群免去了来院就诊的奔波之苦。

  • 作者:宣传科
  • 来源:商河县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2-10 14:58
详情

商河县人民医院自今年7月份在商河县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让特殊人群免去了来院就诊的奔波之苦。

 

“您有新订单可抢单,立即抢单!”11月30日16:00,一条来自“九州优护”APP的信息提示出现在商河县人民医院网约护士的手机屏幕上,预约者是78岁的急诊出院患者,他不慎将胃管脱出,家属非常焦急,住院期间通过护士介绍了解到“网约护士”这项服务,随后家人通过“九州优护”手机软件预约了上门服务。

 

 

 

    

互联网+护理服务运营小组看到订单后迅速抢单,并在第一时间与患者家属取得联系,了解患者病情,获知患者需求,并约定好上门服务时间,然后根据患者情况将订单指派给具备相应资质的网约护士。

 

准备好留置胃管所需耗材之后,18:00两名网约护士冒着严寒如约而至。

 

 

 

 

 

严格疫情防控,为患者量体温、测血压,评估患者病情。急诊专科护士为患者测量胃管需插入的长度。细心为患者讲解插管时的注意事项、配合要点并帮助患者摆好体位。

 

 

 

 

 

两名护理人员为患者妥善固定胃管,并指导患者家属如何使用胃管进行鼻饲,告知其胃管居家护理的注意事项,如何预防脱管相关知识,告知患者家属如有需要及时联系。最后带走此次服务产生的医疗垃圾。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利用下班时间过来为我父亲插胃管”临别时,患者的家人真诚地道谢,“这个网约护士上门服务真是太方便了,真正的为有需求的人提供了便利,让我们做家属的节约了时间和精力,下次还会采取这样的方式来下单。”

 

随着社会人口老龄化,失能、慢病、空巢老人比例逐年上升,很多群众需要护理,但又不方便上医院,影响了康复进程和信心。为此,商河县人民医院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利用专科护士资源,依托互联网技术,为出院患者或行动不便的患者群体提供延伸护理服务。截止目前,我院已开通管路护理、伤口造口护理、PICC及输液港维护、母婴护理、中医适宜技术等29个服务项目。

 

商河县人民医院“网约护士”均经过选拔考核持证上岗,医务人员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去做延伸服务,让更多出院患者或罹患疾病且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及时得到延续治疗护理,扩大服务供给,提高服务效率,规范服务行为,保障质量安全,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让越来越多的患者受益于互联网+护理服务。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