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心绞痛、心梗、脑梗塞高发,这个部位千万要保暖

心绞痛、心梗、脑梗塞高发,这个部位千万要保暖

  • 作者: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发布时间:2021-12-09 16:11

心绞痛、心梗、脑梗塞高发,这个部位千万要保暖

【概要描述】气温骤降,心脑血管疾病也将进入高发期,老年人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需提高警惕。

  • 作者: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发布时间:2021-12-09 16:11
详情

 

 

寒潮来袭,如何防寒保暖?慢性病患者需要注意什么?雪天路滑,摔倒了该怎么办?

……

 

 

寒潮来袭 高危人群须警惕心脑血管疾病

 

 
气温骤降,心脑血管疾病也将进入高发期,老年人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需提高警惕。

 

 

  • 低温易引发心梗、脑梗塞等疾病

     

寒冷天气会导致血管收缩,刺激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容易诱发心绞痛、心梗、脑梗塞等疾病。

 

 

 

 

老年人、肥胖人士、吸烟人士等高危因素人群,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的慢性病人群等更要警惕,不能擅自停用降血压、降血脂和降血糖的药物,一旦出现血压突然升高、胸闷、
胸痛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就诊。

 

 

 

 

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内科医学中心,兼心律失常中心主任马长生表示,心绞痛的症状不一定是疼,比如闷和憋都是心绞痛,在休息状态下,胸口憋闷甚至于疼10分钟甚至十几分钟还不好
就意味着冠心病严重了。

 

 

  • 急性心脑血管疾病 越早救治越好

 

专家强调,对于急性心脑血管疾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发病后越早救治越好。

 

 

 

 

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内科医学中心兼心律失常中心主任 马长生:救治急性心肌梗死有一个最重要的黄金时间段,行动越早越好,最好就是60分钟之内。公众要以最快的时间行动,叫120或者开车,毫不犹豫,尽快将患者送到医院急诊科。

 

 

户外出行 身体保暖要注意哪些部位?

 

 

专家建议,寒潮期间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必须出门则要注意防寒保暖,通常大家出门,会穿厚羽绒服、保暖的鞋子等。但有一个部位常被忽视,那就是头部。

 

 
 

 

由于血管密集,头部对寒冷的反应非常敏锐,身上暖了,但头部暴露在寒风中也会引起血管收缩,一顶保暖的帽子坚持规范佩戴口罩,既能有效抵御寒潮,也有利于疫情防控。

 

 

 

 

寒潮面前不分老幼,年轻人也要注意。有些年轻人,即使在大冬天也不穿秋裤或者暴露脚踝
这种做法。专家认为并不可取存在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等风险。
寒潮来袭 ,雨雪天行走防摔倒,雨雪天路滑,因为摔跤引发的骨折等也时有发生,尤其是老年人骨质疏松,在冰雪路面行走,稍有不慎就可能摔倒导致骨折。

 

那么,当摔跤无法避免时该怎么办?

 
  • 雨雪后骨折多集中在手腕部、足踝部和腰部

 
临床显示,雨雪后骨折多集中在手腕部、足踝部和腰部滑倒时很多人会下意识地手撑地面,由于手着地的瞬间力量非常大可能会传导到腕部、肩部导致腕关节和肩关节骨折。
 
 
 
如果摔倒时,能做出正确反应,则可以大大减少,骨折等受伤的几率,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骨二科中心主任、主任医师孙凤龙表示,在摔倒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尽最大可能
双手护头,同时前臂紧靠胸部这样能够保护好重要器官,避免受到更大伤害。
 
 
  • 摔倒后不要急于起身 避免遭受二次损伤

 
摔倒后不要急于起身,以免遭到二次损伤,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首先感知一下身体状况。
施救者也不要盲目拖、拉、背、抱伤者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