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东营市人民医院联合山东省立医院举办“学习讲话提标准、担当实干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山东省东营市人民医院联合山东省立医院举办“学习讲话提标准、担当实干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党委办公室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07 15:46

山东省东营市人民医院联合山东省立医院举办“学习讲话提标准、担当实干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概要描述】山东省立医院内科党总支书记陈剑平、内科第四支部书记许洪伟及各位专家,与东营市人民医院内科党总支书记吴凤婷、内科第五支部党员开展研讨交流。

  • 作者:党委办公室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07 15:46
详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在服务群众中提升境界、担当实干,11月19日,山东省东营市人民医院联合山东省立医院结对共建党支部开展“学习讲话提标准、担当实干抓落实”主题党日。

 

19日上午,山东省立医院内科党总支书记陈剑平、内科第四支部书记许洪伟及各位专家,与东营市人民医院内科党总支书记吴凤婷、内科第五支部党员开展研讨交流。专家先后到内镜中心进行内镜技术的规范化培训和手术指导,到病房进行疑难危重病人查房讨论和病房管理及护理经验交流。省立医院专家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专家共同就学科发展和进一步合作共建进行了热烈讨论。

 

 

 

 

 

19日下午,山东省立医院、市人民医院党员专家走进垦利区董集镇杨庙社区,实地观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为民服务中心、老年人活动中心、草编加工合作社等场所,听取工作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杨庙社区、黄河滩区迁建、基层党建、群众增收等情况介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通过观摩培训,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振奋了精神,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的核心要义,深刻体会了黄河南展区迁建工作中党员群众的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深刻理解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建核心引领作用,推动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东营市人民医院党委和垦利区董集镇党委以服务新农村建设、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为目标,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共同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旨在通过组织共建、党员共育、资源共享、发展共创等途径,推动党的建设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把党建共建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牢记总书记嘱托、心系基层服务为民”义诊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共涵盖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脊柱外科、胃肠外科、中医科、疼痛科、乳腺甲状腺外科等10个专业。来自山东省立医院、东营市人民医院的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杨庙社区的居民进行查体问诊、健康咨询,并开展血压、血糖,Hp抗体、心电图等检查。此次义诊持续了2小时,服务群众3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册。

 

 

 

 

同时,专家们还开展入户巡诊,走进患有慢性病、年龄大、行动不便的居民家中,详细了解病情,进行问诊查体,让大家真正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学史力行践初心,心得体会大家谈
 

 

梁建晓:我们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应该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推动者和实践者,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以医院的发展规划和战略需求为指引,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扎实推进医院学科建设、技术提升和服务模式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凤婷:通过“学习讲话提标准、担当实干抓落实”主题党日,追随习总书记视察足迹,聆听习总书记视察杨庙社区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实地感受总书记关注民生、关爱人民的深厚为民情怀,使我更加坚信了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王殿云:东营市启动房台村居民迁建工作,让住在狭窄简陋房台上的村民第二次搬迁到功能完善的新型社区安置居住,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杨庙社区的迁建即是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佐证之一。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头,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从“人民需要”和“利于人民”的角度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人民群众的好口碑。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实地感受到了总书记关注民生、关爱人民的深厚为民情怀,深刻体会到了医疗健康事业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升人民幸福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思想受到了教育,精神得到了洗礼,境界得到了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主动下沉优质医疗资源,更好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