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特朗普甩锅美国疾控中心说明什么?

特朗普甩锅美国疾控中心说明什么?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01 15:41

特朗普甩锅美国疾控中心说明什么?

【概要描述】据环球网6月23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也要成为特朗普政府应对新冠疫情不力的‘替罪羊’?美国多州新冠病例激增、疫情应对落后于许多国家之际,美国《政客》新闻网站23日报道称,由于特朗普应对疫情的方式受到批评,他的顾问们正关注联邦官僚机构,希望在总统大选前找出其他‘罪魁祸首’,为此,白宫官员们将目光锁定美疾控中心,预将该机构定位为疫情应对不力的‘替罪羊’”。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01 15:41
详情

  据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又要抛锅美国疾控中心了。

  据环球网6月23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也要成为特朗普政府应对新冠疫情不力的‘替罪羊’?美国多州新冠病例激增、疫情应对落后于许多国家之际,美国《政客》新闻网站23日报道称,由于特朗普应对疫情的方式受到批评,他的顾问们正关注联邦官僚机构,希望在总统大选前找出其他‘罪魁祸首’,为此,白宫官员们将目光锁定美疾控中心,预将该机构定位为疫情应对不力的‘替罪羊’”。

  真真是天下之大,无奇不有!特朗普集团的这一新举动说明了什么?

  第一,刀锋向内,说明他过去过去无论对世界卫生组织还是对中国的甩锅,都失败了,起码是远远未达到转移矛盾、混淆视线、推卸责任的作用,所以才退而求其次,另选甩锅对象。曾几何时,特朗普一边在国内淡化新冠病毒的危险性和主张民众用消毒水抗击新冠病毒,一边将国内疫情的爆发归咎于中国和世卫组织,但不断出现的证据证明了特朗普的荒谬,国际上主持公道的有识之士也持续喊出反对特朗普甩锅的声音,甚至连许多西方媒体也不买特朗普的账,且这种理性的声音日渐主流化、共识化。特朗普的脸被打得越来越疼,因此出此甩锅美国疾控中心的下策,当属无奈之举吧。

  第二,说明特朗普集团慌不择路、饥不择食,已经到了利令智昏、毫无章法、阵脚大乱的地步。疫情越严重越甩锅,越甩锅疫情越严重,由此互相作用、互为因果,形成恶性循环,形成越解越缠绕得紧的死结。

  第三,说明美国内部矛盾的激化、多角度化和深层次化。美国疾控中心在抗疫中不断被边缘化,话语权不断被稀释甚至剥夺,相关科学家的正确见解不被采纳的事实俱在,世人皆能听得到、看得到,因此恐怕特朗普这个新“锅”不仅无法甩成,反而进一步激化矛盾,导致更多的真相浮出水面,到头来恐怕会将他抛出的“锅”反弹到他自己的头上,将他自己置于更加尴尬和更加进退失据的境地,最终落个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下场。

  第四,从某种意义上说,特朗普也是被甩锅的对象——是一只资本大鳄和利益集团的无形之手在紧紧控制着他,使他成了类似中国皮影戏中后面有条线的木偶。真正的甩锅者是美国利益集团,只是借特朗普之手来甩而已,其实特朗普未必没有一肚子苦水和身心疲惫的无奈,但这个理向谁说去?只是抱薪救火的结果可想而知,到头来特朗普本身也将成为被甩锅的对象和牺牲品。如若不信,请拭目以待。

img

  从这个观察点切入,我们还可以加深对美国所谓民主的真谛的了解。(王秀华)

  责任编辑:文墨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