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星星之火,温暖你我——记山东省高密市人民医院门诊部好人王友刚

星星之火,温暖你我——记山东省高密市人民医院门诊部好人王友刚

  • 作者:
  • 来源:高密市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2-03 16:09

星星之火,温暖你我——记山东省高密市人民医院门诊部好人王友刚

【概要描述】有人说,缘分像一本书,翻得不经意会错过,读得太认真会流泪。王友刚珍惜与每位患者相遇的缘分,促就与患者心心相惜的暖意。

  • 作者:
  • 来源:高密市人民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2-03 16:09
详情

“此生不羡高名节,乐把雷锋精神传”,市人民医院门诊部的王友刚就是这样一位热情似火、高风亮节的好大哥,他甘于担当、任劳任怨,每天坚守在忙碌的门诊服务一线,积极把服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宝贵建议与主任沟通,日常服务工作中他一边探索一边学习,尽心帮助需要帮助的患者,温暖的足迹遍布医院大小角落。

 

有人说,缘分像一本书,翻得不经意会错过,读得太认真会流泪。王友刚珍惜与每位患者相遇的缘分,促就与患者心心相惜的暖意。

 

记得有一天门诊患者特别多,有位老人家一个人带着孙女来看病,不会写字又看不懂就诊条,王友刚立马关注到了这位老人,并主动向前服务,陪同老人到科室就诊,让老人十分感动。

 

 

温和谦逊的服务态度是王友刚的标志

 

 

有一次急诊科晚上特别忙碌,出了好几起车祸,这让正在门诊服务的王友刚更加意识到了生命的脆弱,他来不及吃饭便立刻投入到工作中,马不停蹄的帮着伤者挂号、办手续、拍片、护送伤者去病房......太多太多被帮过的患者都对他表达真诚感谢,给予高度赞扬,而他却把一切看做是自己应该做的。患者的感动和感恩,让他对这份平凡的工作更加热爱。

 

 

王友刚帮助门诊部的工作人员把老人送上担架车

 

 

正是凭借着严谨、乐达的工作态度,王友刚受到了无数患者的肯定和喜爱,也得到了医院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庞大的医院,细化的科室,使看病的流程、挂号的时间、专家的安排变的颇为复杂,而使得不少患者感到无所适从。为了让患者们获得良好的就医体验,王友刚每天都会不停地穿梭在各楼层之间,及时帮助患者,发现问题,化解矛盾。

 

 

学雷锋做好人、做好事,是永远不变的初心

 

 

他常常说:“我的工作也许只能帮助病人解决一点小麻烦,但是只要能帮到他们我就很开心,学雷锋做好人、做好事,将是我永远不变的初心,我把咱市人民医院当成我的家,我会更加努力工作,始终以一颗感恩的心来温暖每一位患者及其家属们的心,做一个对医院对社会有用的人” 。雪落无痕梅有影,风吹冷韵月凝香。医院里千百个日夜,他不记得为多少迷茫中的人指过路,但却清楚的记得多少人回以真诚的微笑。

 

 

 

 

作家刘同在《向着光亮那方》里写道:“当一个人需要光亮的时候,他是积极的;当一个人找到光亮的时候,他是无畏的;当一个人追逐光亮的时候,他是可敬的;当一个人给予别人光亮的时候,他是温暖的”。而像王友刚这样让患者感到温暖的共产党员我们还有很多。

 

医院“百名党员进门诊”活动开展以来,100名党员参与义务值守,为患者提供导医导诊服务,接受患者咨询,协助门诊各科室、窗口处理解决相关问题,细心周到地服务患者,目前党员参与1789人次,服务时长5467小时。如今,“党员奉献岗”已经成为我们医院的一个品牌,那些每天披着鲜红授带在门诊、急诊和各楼层间奔波忙碌的身影和面带微笑的亲切面容,已成为我院一道流动的风景,温暖着就医群众的心。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