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大批药被查处,多为基层常用药

大批药被查处,多为基层常用药

  • 作者:
  • 来源:国家药监局
  • 发布时间:2021-11-30 17:05

大批药被查处,多为基层常用药

【概要描述】一大批药停售召回,事关基层用药安全。

  • 作者:
  • 来源:国家药监局
  • 发布时间:2021-11-30 17:05
详情

26批次药品,被紧急召回

 

11月8日,国家药监局通报了江西省2021年第5期药品监督抽检信息,涉及补金片等17个品种,共19批次不符合规定药品。

 

经核查确认,本期监督抽检共有19批次不符合规定药品,不符合规定项目包括性状、水分、重量差异、溶化性等。

 

梳理发现,这批不合格药品涉及17个品种,其中有7种为制剂,分别为补金片、止痢宁片、硝酸甘油片、金匮肾气丸、复方罗汉果止咳颗粒、宝咳宁颗粒、通窍鼻炎片,其余全为中药材及其饮片。

 

10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也发布了7批次药品不合格。通告中包含了复方甘草口服液、小儿止咳糖浆等。

 

 

查封、扣押、停售

 

 

对于以上不合格药品,各省药监局已责成相关部门对检验不符合规定的药品采取查封、扣押、暂停销售、召回等必要的控制措施,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生产企业和被抽样单位进行查处。

 

在此特别提醒,消费者在合法正规的医疗机构、药店等购买药品并索取保存相关凭证;购买药品时要注意查看外包装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有效期、生产企业、批准文号等是否齐全,是否在有效期内。必要时,可登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核实药品注册相关信息。

 

 

诊所、卫生室要积极排查

 

 

近期多地都在开展药品督查行动,涉及医疗机构、诊所、药店等。

 

调查主要针对感冒类药品、消化道药品、防暑解暑药品、抗菌消炎药品等行为开展。

 

重点查看购、销、存记录和购进企业资质、票据,以确保药品购进渠道正规;同时对药店阴凉药品存放区域进行了重点检查。

 

因此,大家一定要根据下面的名单仔细排查,以免因疏忽大意而犯错。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