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来自山东省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帮扶工作的心得和感慨

来自山东省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帮扶工作的心得和感慨

  • 作者:张金忠
  • 来源: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1-30 14:06

来自山东省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帮扶工作的心得和感慨

【概要描述】东西协作,这四个字于我来说,太高太大,我只是想,竭尽全力、尽己所能。

  • 作者:张金忠
  • 来源: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1-30 14:06
详情

东西协作,这四个字于我来说,太高太大,我只是想,竭尽全力、尽己所能。

 

我是张金忠,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

 

因医院安排,8月20日,我来到了甘肃陇南徽县人民医院,我的任务是帮扶医院开展冠脉介入治疗相关工作。对于这一点我是有经验的。2019年时,我曾至贵州镇宁人民医院进行技术帮扶过。

 

要说这一次甘肃之行,可以说是“机缘巧合”。

 

今年7月底,徽县人民医院来我们医院参观学习,说起了他们的困难和现状,尤其是针对急危重症的冠心病,问题尤为突出。这是一家县级医院,600多名职工,徽县人口30多万。以前遇到心梗病人,只能转诊,路程要2、3个小时,不仅路途颠簸,而最重要的是,“时间”对于治疗冠心病来说,堪比黄金珍贵,正所谓“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

 

为了改变现状,医院引进大型先进数字剪影血管造影机,成立介入手术室,一切准备就绪,但是,却没有最关键的“钥匙”——专业技术人员。

 

两家医院一拍即合,于是,我就来了。

 

 

 

 

截止目前为止,已顺利开展33台造影和支架介入手术。9月2日,是我来院后第一台冠脉造影介入手术,实现了医院乃至徽县历史上冠脉造影技术零的突破。

 

9月4日,成功实施介入支架手术——徽县首例。

 

 

 

 

 

徐志摩诗歌里说“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我不带走云彩,可我想雁过留痕。

 

 

 

 

为此,科室挑选两名医师,跟我一同手术,一边观摩一边学习。我永远信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真理,手把手的教,尽可能的让他们自己操作,目前来看,颇见成效。

 

 

在路上

 

说起帮扶,其实,我只是其中之一。我们医院派出4批14人次到徽县人民医院帮扶开展工作。徽县人民医院派出6批40人次前往我们医院学习。互帮互学,一直是中国的传统美德。

 

徽县周围山多景美,没有动车、没有滴滴,少了繁杂劳顿,反而多了些宁静的美。回想近两个月来,对于当地每一道菜都放辣椒的不习惯仍历历在目,可现在却也是无辣不欢了。可见,人总归是感情动物,日子久了,都会有感情的。

 

 

 

 

心好像分成了两半,一半归心似箭,一半留恋不舍。这里海拔不算矮,800多米吧,但好在没有高原反应,比远在西藏我院的同仁呼吸得要轻松一些。

 

 

 

 

援藏也快结束了吧,十月底,我们胶州再见!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