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妇幼保健院积极开展“六化”医院建设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妇幼保健院积极开展“六化”医院建设

  • 作者:
  • 来源:威海市文登区妇女儿童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1-24 14:34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妇幼保健院积极开展“六化”医院建设

【概要描述】人文是医院品牌的内核,品牌是医院人文的升华。我院根据《威海市文登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六化”医院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以人文品牌建设为突破口,以党建为引领,秉承“正、和、新”的核心文化,积极构建体系,打造内部和谐、欢愉有序、积极向上的人文环境,医院的人心士气得到极大鼓舞,社会评价不断提高,医患关系真诚友好,人文品牌建设也为医院发展带来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 作者:
  • 来源:威海市文登区妇女儿童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1-24 14:34
详情

人文是医院品牌的内核,品牌是医院人文的升华。我院根据《威海市文登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六化”医院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以人文品牌建设为突破口,以党建为引领,秉承“正、和、新”的核心文化,积极构建体系,打造内部和谐、欢愉有序、积极向上的人文环境,医院的人心士气得到极大鼓舞,社会评价不断提高,医患关系真诚友好,人文品牌建设也为医院发展带来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服务更亲情 就医人文化

 

 

把群众满意做为我们一切工作的落脚点,推进六化医院的根本还是要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我们在医院一楼大厅设立了综合服务中心,推进“一站式”服务中心模式,实现服务项目和流程整合优化,开展患者“一站式”服务,办理出生证明、出入院业务、医保业务、病历复印、盖章业务,让患者少跑腿、少等候,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

 

在院内增设便民服务设施设备,优化住院用餐服务,推出病区点餐、送餐服务,满足住院患者和家属多样化就餐需求。医院微信、公众服务号与市惠民便民平台全部对接,调通电子健康卡、门诊、住院、报告查询、妇幼保健、基本公卫服务等相关服务。

 

医院更智慧 流程人文化

 

 

今年我们引入第三方投资80多万元,上线了自助挂号、预约、缴费终端9台,自助报告打印设备2台,并实现了电子凭证在自助终端机上的改造,使就诊人在减少窗口排队挂号等候时间的同时,还能使用微信、支付宝、医保电子凭证等多种结算方式,避免人员聚集。预约挂号时间精准到30分钟,其中:幼儿入园查体预约时间精准到5分钟,过半数人员采用分时段预约就诊,近八成人员使用自助方式缴费。同时,重新部署微信小程序,健康威海服务平台,使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就诊人可以在线问诊、电话问诊,消除群众恐慌情绪,咨询人数百余次。

 

 

党建更入心 思想人文化

 

      

坚持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和“一岗双责”制度,将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写入医院章程,确保医院公益性。今年以“学党史办实事”为主线,深入组织开展党史学习读书班和党课教育,紧扣“永远跟党走、医心铸辉煌”这个主题,加强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教育。分别在一楼和十七楼设立廉洁医院宣传长廊,通过道德引领、廉政教育,树立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良好医德医风,强调以人为本价值观念和行业作风。

 

 

 

 

院务更透明  制度人文化

 

 

主动进行自我监督,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大力推行院务公开制度,在医院显著位置公开就诊等办事流程,设立院长信箱、行风投诉热线等。今年,我们又在一楼大厅设置了院务公开栏、专家介绍、监督台以及资格证公开栏等,并利用LED大屏公开采购信息、医疗服务项目。充分利用网站、公众号、LED大屏等进一步对医疗药品及费用进行价格公示,对需要招标的项目工程,在医院官网公开近期招标信息。扩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管理更规范 环境人文化

 

 

为满足患者就医需求,拓展医院医疗服务,给患者创造一个良好、宽松的就诊环境,对医院病房进行了装修改造,设计注重科学、安全、环保等技术要求,配备智能医护对讲系统,方便患者呼叫。新改造的病房宽敞明亮,内部装饰优雅舒适,房间物品配置齐全,单人间更是配置了沙发、电冰箱等设施,让产妇感受到家一般的温馨和舒适。淡紫色装修风格给人以温馨的感觉,走廊灯带设有多种启用功能,焕然一新的窗帘、床帘让人耳目一新,病房背景墙根据病房功能分别配贴上了各种色彩装饰画,儿科病房以海洋卡通形象为主题,天真充满童趣;产科以花生、石榴等为主题,带有丰富的吉祥寓意;妇科以梅兰竹菊等为主题,让患者如居家伴感觉。流产手术室进一步改造,更加规范,符合国家标准,安装了空调,让患者在流产室接受治疗时四季如春。

 

 

 

 

专科有特色  学科人文化

 
 

为了更好地履行妇幼保健功能,服务好辖区儿童,我们今年新建立了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和婴幼儿养育照护指导中心,目前已经建设完成,并通过了验收。我们将坚持全方位指导,针对睡眠、喂养等问题提供专业健康干预服务。另外引进先进康复仪器设备,如认知训练仪,经颅磁治疗仪,多动症治疗仪,协助儿童语言认知康复治疗,让康复疗效更加显著,促进儿童康复,让发育迟缓儿童尽早回归正常儿童发育里程碑。

积极开展中医日间病房工作,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开展针灸、推拿、按摩等诊疗项目,并将中医日间病房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建立健全中西医联合查房会诊制度,支持培养中西医结合人才,积极开展新业务,力争用2年时间,使我院的中医门诊诊疗率达到5%以上确保群众享受到优质、便捷、高效的中医药服务。

     

今后,医院将会按照六化医院要求,继续深入推进人文医院的规范化和品牌化建设,为建设幸福威海、人文威海而努力。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