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滨医烟台附院联合特殊教育学院正式启动“双服务 双促进”关爱行动

滨医烟台附院联合特殊教育学院正式启动“双服务 双促进”关爱行动

  • 作者:
  • 来源: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1-19 16:08

滨医烟台附院联合特殊教育学院正式启动“双服务 双促进”关爱行动

【概要描述】

  • 作者:
  • 来源: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1-19 16:08
详情

双服务 双促进

 

11月13日,由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联合特殊教育学院共同开展的“双服务 双促进”关爱行动正式启动。滨州医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崔保华,滨州医学院正处级组织员、烟台附院党委副书记王国华、眼科医务人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特殊教育学院学生全程参与。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经过前期调研与充分准备,滨医烟台附院和特殊教育学院依托自身优势和特色,围绕服务学生健康、服务群众健康,促进学生专业发展,促进医疗服务水平提升这一主题,创新性开展“双服务 双促进”关爱项目。

 

 

 

 

项目启动后,医院每年将定期为特殊教育学院视障学生开展义诊检查,建立眼部查体档案,并进行用药和治疗指导,为视障生求学期间的眼部健康保驾护航。特殊教育学院“明眸推拿协会”学生也将利用业余时间来烟台附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医务人员、患者及家属送上推拿服务,为提升门诊服务质量,提升百姓获得感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当天,眼科负责人刘澍带领科室全体医务人员加班上岗,为特殊教育学院80余名视力障碍学生进行了基础的视力和眼压检查,还根据病史记录眼部查体情况,进一步完善了包括散瞳、裂隙灯眼底检查、视野眼底照相及OCT检查等,减免检查费用近万元。医务人员全面了解病因后给予学生们专业治疗指导,对于视力障碍相对严重的学生,医护人员也十分细心耐心地搀扶引导他们陆续进行检查。活动现场涌动着爱心的暖流。

 

 

 

 

“我们一方面会帮助学生们查找自身视力障碍的原因,给予专业临床治疗建议,接下来,我们还会走进学校做好随访工作,及时关注他们的病情变化。”滨医烟台附院眼科负责人刘澍说,作为大学附院、服务好视障生的特殊需求,让他们在一个健康、友好的环境中成长发展,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同时,该项公益活动对于科室医务人员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实践的平台,为提升眼科疾病诊疗水平、更好实现医教研的相互转化,将起到积极作用。

 

在完成眼部检查后,特教学院“明眸推拿协会”学生们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医院门诊休闲区为来院患者、家属和医务人员进行了推拿按摩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

 

 

 

 

滨州医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崔保华表示,此次活动得到了滨医烟台附院的大力支持,真正将温暖送到了学生们的心坎上,让他们能够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在这份爱的感召下,学生们自发义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有需求的人员推拿按摩,将这份温暖和爱传递给更多人,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滨医烟台附院秉承着“仁心妙术”的院训精神,热心公益,服务社会,深入开展义诊及送温暖、送健康等活动。未来,医院也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增强融合发展能力与水平,创新服务手段、拓宽服务领域,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展现担当、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