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一名医生被刑拘!涉嫌包庇罪……作为医生,这些忙帮不得!

一名医生被刑拘!涉嫌包庇罪……作为医生,这些忙帮不得!

  • 作者:医护多院队
  • 来源:医护多资讯
  • 发布时间:2021-11-19 14:03

一名医生被刑拘!涉嫌包庇罪……作为医生,这些忙帮不得!

【概要描述】在此提醒大家: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这起因替人手术而被拘留的敎训,希望能引起大家的警惕。

  • 作者:医护多院队
  • 来源:医护多资讯
  • 发布时间:2021-11-19 14:03
详情

 

 

不少医生都在网上曝光过自己为患者取出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异物。比如:

 

1.一女子因寂寞难耐把冻鲱鱼塞进了私处,却不料这条鱼解冻后,鱼骨横七竖八地刺进了她柔软的阴道,不得不到医院手术。

2.一女子霉菌性阴道炎,为了止痒,竟然把大蒜捣碎塞到了里面,结果痒是不痒了,可灼热痛难耐,却无法取出,只好跑到医院。

3.一女子肛门奇痒无比,情急之下就把牙刷当成挠痒工具,结果不小心牙刷就跑到肠子里去了,羞羞答答夜间急诊。

4.一女子痔疮发作,她突发创意,DIY一个器械,将一根蜡烛把痔疮回纳肛内,结果蜡烛滑进去了,却弄不出来了。

5.一男子前列腺增生排尿困难,不信医生信偏方,把五条泥鳅塞进肛门后,泥鳅居然不想出来,在里面安营扎寨三天,不得不到医院找医生“抓泥鳅”。

6.一男子喜看黄片不说,还喜效仿片中的一些变态夸张动作。一夜竟模仿片中手法,把重达10斤的哑铃,硬生生的塞进了肛门。结果只得深夜求医。

7.一男子闲来无事,将一中性笔芯塞进尿道,无法取出,三日后龟头发炎,红肿热痛,医生只能手术取出。

 

患者自己将异物放进体内是自由和隐私,医生帮助取出是职责和使命。但如果是医生帮人将异物放进体内,那性质就变了,就不是职责和使命,而是违法和犯罪了。

 

近日,山海关区某医院一名外科陈医生因涉嫌包庇罪被警方刑事拘留,原因是帮人体内放进异物。

 

2019年一天,陈医生一个朋友带着4条香烟来找他帮忙,让他私下给另一人皮下埋入金属异物。陈医生问其原因,但对方不说。碍于朋友情面,陈医生就做了这个手术。

 

不久,这位朋友又带人让陈医生做同样手术,依然不告诉陈医生手术目的。陈医生也没追问,就再一次给做了手术,并且收了对方的酬金。结果一发不可收拾,在2019年至2021年7月间,陈医生共计为他人做皮下埋异物手术18次,收钱4万余元。

 

直到东窗事发,陈医生才知道,原来为了逃避警方打击,一些违法犯罪分子,尤其是涉毒人员铤而走险,找他采用体内植入异物等方式,为公安机关收押制造安全隐患,给案件侦办工作制造障碍。陈医生得知后,后悔不已,可是这世上许多药都有,就是没有后悔药。

 

大家看完是不是觉得有些荒唐?一名外科医生居然会被犯罪分子所利用?其实,这恰恰应证了那句话:篱笆扎不牢靠,就会跑进狐狸。

 

医生被涉毒等一些违法犯罪分子利用,而走上囹圄之路的例子这不是个案。去年9月23日,河南台前县法院宣判了一起贩卖毒品案,医生林某被判处7年有期徒刑。

 

2018年,两名毒贩仇加索和王存辉,以“免费看病”为诱饵,在那年的5月和9月,将山东的食管癌晚期术后患者杨作青和贲门癌术后患者刘广聚,分别带到常州,先后住进904医院常州院区。这两名毒贩利用这两名癌症晚期病人,以镇痛为由,在长达10个月的时间,从管床医生林某手中套购管制麻醉药品盐酸二氢埃托啡舌下片超过4581片,贩卖获利。结果,造成这位林医生获刑7年。

 

这个沉痛教训,我们每位临床医生都要深刻吸取!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医生经常会遇到别人挖的坑。如果把握不住原则和底线,往往就会让自己陷入深坑。

 

不仅仅是为涉毒人员进行皮下埋异物手术这类情况,还有其他一些受熟人托请,进行的一些涉嫌违法医疗活动。比如开具虚假诊断证明;比如被一些患者欺骗,出于同情或利益诱惑,协助其达到一些不可告人目的。

 

这些本与自己毫不相关的事情,就因一时“帮忙”却成了“帮凶”,触犯了法律,被控共犯,追究责任。天黑路滑,社会复杂。

 

正因为临床上有一些各种各样的坑,所以,张孝骞才将临床之路比喻为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果医生在日常诊疗活动中规则和底线失守,执行不严,那就如同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容易将自己置于险境而不知。

 

医生是与病魔斗争的战士,累点苦点倒没什么,最怕的就是被人利用,擦枪走火,把自己击中。一名好医生,仅仅只会医学,显然远远不够。多少还应该学点法律、懂点法律,才是一个全面的安全的医生。

 

有位网名@Lxs 的医生网上跟帖发问:

很想知道值班为“患者”取出微型耳机,虽然不知道耳机具体用途,患者也称只是好玩塞进去的,但自己心里知道肯定是做啥见不得光的事去了,还是只能为其取出,这算不算助纣为虐或帮凶?

 

借这位医生之问,在此提醒大家: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这起因替人手术而被拘留的敎训,希望能引起大家的警惕。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本网注重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本文观点或证实内容的真实性,请仅做参考。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