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从中专生到副院长,河北省廊坊市人民医院薛增明的「逆袭之路」丨管理新主张

从中专生到副院长,河北省廊坊市人民医院薛增明的「逆袭之路」丨管理新主张

  • 作者:李子君
  • 来源:健康界
  • 发布时间:2021-11-18 13:47

从中专生到副院长,河北省廊坊市人民医院薛增明的「逆袭之路」丨管理新主张

【概要描述】廊坊市人民副院长薛增明出身医学世家,自小在父亲的诊所里长大的他,在还没上学的时候,就已经认得诊所里镜子上的字:全心全意为人民,救死扶伤为革命。

  • 作者:李子君
  • 来源:健康界
  • 发布时间:2021-11-18 13:47
详情

廊坊市人民副院长薛增明出身医学世家,自小在父亲的诊所里长大的他,在还没上学的时候,就已经认得诊所里镜子上的字:全心全意为人民,救死扶伤为革命。

 

跟多医生不一样,薛增明当年初中毕业之后上了中专,虽然错过了进入高中考大学大学深造的机会,但从未放弃学习的他,通过不断努力,考取了硕士和博士,并来到北京安贞医院,跟随马长生教授学习心血管介入技术,最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心内科医生。

 

2012年,薛增明作为廊坊市人民医院引进的临床特殊人才回到家乡,担任医院心血管内科的学科带头人。披荆斩棘,薛增明带领医务人员让医院整个心内科的学科地位和水平在廊坊地区占据了一席之地。

 

对于医院的未来,薛增明说,医院会增加投入,打造大的急诊学科,通过提升大急诊学科的服务能力和临床水平,提升廊坊地区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与此同时,医院计划建设康复中心,其中最大的亮点是1700平米的心脏康复中心,这将成为整个北方地区首屈一指的心脏康复机构。

 

一路走来,薛增明遇到不少难题,挥洒了无数汗水。他想对年轻医生说:要想成为一名大医生或者大专家,首先要对自己从事的专业要有热情,对自己的工作无比热爱;第二要学好英语,熟练运用科研检索工具;第三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亚专业方向,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重点的突破;第四要把科研基础打好,养成一个良好的科研思维。

 

「医学是需要终生学习的,我们要去诊治病人、做手术,还要不断地进修学习、写文章、做课题、搞科研,工作占据了我们绝大多数时间,但是如果你是一个热爱医学,热爱工作,热爱专业的医生,便会乐在其中,也能够从中收获成就和幸福。」薛增明说。

 

 

专家名片

 

 

薛增明,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廊坊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曾获廊坊名医、白求恩式好医生、最美科技工作者、健康教育金牌讲师等荣誉称号。廊坊市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廊坊市心血管内科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主任、廊坊市冠心病精准治疗重点实验室主任、廊坊市人民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获市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共发表学术论文30篇,SCI收录3篇,主编学术专著2部。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