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首例高层次人才养老服务补贴本月发放

首例高层次人才养老服务补贴本月发放

  • 作者:
  •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11-18 13:14

首例高层次人才养老服务补贴本月发放

【概要描述】11月8日,正在攀钢研究院做科研工作的彭毅收到市民政局发来的消息,自己申请的高层次人才养老服务补贴已通过审核,其母亲入住养老机构政府补贴将从本月正式发放,每月1400元。

  • 作者:
  •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11-18 13:14
详情

养老服务补贴

 

11月8日,正在攀钢研究院做科研工作的彭毅收到市民政局发来的消息,自己申请的高层次人才养老服务补贴已通过审核,其母亲入住养老机构政府补贴将从本月正式发放,每月1400元。这是我市出台《关于促进人力资源聚集的十六条政策措施》后,办理的全省首例高层次人才养老服务补贴申请,彭毅也成为全省首个申请养老服务补贴的高层次人才。

 

彭毅从成都科技大学物理化学系毕业后来攀工作,是我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其母亲彭淑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入住攀枝花市康和敏盛服务有限公司金域阳光养护院。随着病情加重,85岁的彭淑华丧失行动能力,需要长期专业照护。今年7月,我市发布的《关于促进人力资源聚集的十六条政策措施》第五条规定,对《攀枝花人才新政七条》一至六类高层次人才,其本人、配偶及双方父母年满60周岁且在攀居住的,享受每户每月2小时、为期3年的免费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入住经本市民政部门依法登记、许可或备案养老机构的,享受每人每月200元至2000元、为期3年的入住服务补贴。市民政局和市财政局于7月底联合印发《攀枝花市高层次人才养老服务补贴实施细则(试行)》,推动政策落地落实。

 

彭毅通过攀枝花日报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政策后,向市民政局提交申请并通过审核。彭毅作为我市引进的六类高层次人才中的第三类人才,因母亲重度失能,可享受每月1400元的补助,由政府直接补助给其母亲入住的养老机构,养老机构在收费时,直接减免老人部分费用。作为全省首个申请养老服务补贴的高层次人才,彭毅很欣慰:“这个政策很暖心,让我能专心地做好科研工作,为攀枝花的发展建设多作贡献。”

 

解决高层次人才的急难愁盼,把“上管老”服务落到实处,是我市积极营造良好人才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坚持把优化人才生活环境、落实人才激励政策作为增强人才凝聚力的重要途径,做到对各类人才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持续“加码”人才政策,推出“上管老、下管小”服务,在子女入学、人才住房、医疗保障、养老服务等方面提供服务,确保高层次人才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进一步激励广大人才投身攀枝花、建设攀枝花。

 

 

 

责任编辑 :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