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山东省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这项“神奇”的技术,让李先生4个月不敢动的胳膊抬起来了

山东省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这项“神奇”的技术,让李先生4个月不敢动的胳膊抬起来了

  • 作者:
  • 来源: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1-17 15:47

山东省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这项“神奇”的技术,让李先生4个月不敢动的胳膊抬起来了

【概要描述】11月4日,在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51岁的李先生正在进行第4次康复治疗。4个月前,李先生不慎摔伤脊椎,做过手术之后由于恢复不当,造成了肩关节的黏连,严重时双臂抬起都困难。多次求医无果后,他来到滨医附院康复医学科,恰逢付冠医师刚进修归来,他把自己学到的“姿势解密”新技术用到了李先生身上。

  • 作者:
  • 来源: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1-17 15:47
详情

 

 

“姿势解密”打开康复治疗技术新窗口

 

 

11月4日,在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51岁的李先生正在进行第4次康复治疗。4个月前,李先生不慎摔伤脊椎,做过手术之后由于恢复不当,造成了肩关节的黏连,严重时双臂抬起都困难。多次求医无果后,他来到滨医附院康复医学科,恰逢付冠医师刚进修归来,他把自己学到的“姿势解密”新技术用到了李先生身上。

 

“每次仅用了不到20分钟。”李先生完成了第4次治疗,他将胳膊高高扬起,开心地说:“我以为自己这一生都无法再将胳膊抬起来,没想到第一次治疗之后,我的胳膊便能往上抬了,而且每做完一次治疗,胳膊的活动力度便能加大一分,现在几乎是与常人无异。”

 

经付冠医师诊治的病例中,几乎所有体验过这项新技术的患者都对它赞不绝口。我们不禁好奇:姿势解密到底是一项什么样的康复技术,它真有这么神奇吗?

 
 

一项没听过的康复新技术解决了大问题

 

 

“‘姿势解密’是近年来刚刚出现的新技术,在我们这里应用还不广泛,所以大家对这项康复技术还不是特别了解。最初前来尝试的是我们本院的同事,大家的治疗效果都特别好,现在已经在科室病人中应用起来了。”虽然从外院进修回来不足两个月时间,付冠已经陆陆续续治疗了不少患者,也收到了不少好评,其中一名叫张光磊的小伙,还专门写了表扬信。

 

“今年春节之前要拍一个短视频,工作中我得用手举着十几斤的云台和相机,为了赶进度,持续不间断工作导致腕部过度劳累,拉伤了右腕部肌腱。”张光磊说,本来以为休息几天就会好起来,没曾想病情却是日趋严重,腕部旋转和用力都疼的受不了,连用筷子往嘴里送菜、洗头、转方向盘等日常活动也严重受限,无法独立完成。

 

张光磊说,他被这种痛不欲生的感受折磨了半年多,期间也通过各种途径咨询或拜访了各路“大神”,尝试了各种办法,甚至用夹板固定限制活动两个多月,都未见明显好转。“后来听同事介绍,康复医学科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绝招’,于是我拨通了付冠医师的电话,咨询他有没有什么好办法,当时付冠就跟我说了‘姿势解密’新技术,可以试一试。”

 

趁着付冠进修过程中周末回家的空档,张光磊走进了滨医附院康复医学科的治疗室。“付医生详细了解了我腕部疼痛的诱发因素、部位、性质,我们一边聊着家常,付医生一边熟练且精准的在我的腕部按压、揉捻、牵拉……十几分钟过后,我的腕部疼痛就明显的有所减轻,腕部也敢轻微的旋转活动了。”张光磊说,后续他又作了几次巩固恢复治疗,现在基本恢复了正常生活,“‘姿势解密’新技术真是解决了大问题!”

 
 

“姿势解密”打开康复治疗技术的新窗口

 

 

“姿势解密”是个新词,很多不了解这项技术的人都将其归纳为“按摩推拿”,而付冠否定了这个说法。

 

“这项技术有点像按摩,但有很大差别。”付冠说,姿势解密是目前世界领先的全新康复治疗技术,由国内外众多专家结合多年治疗经验整合归纳而成,“它融合了国际上各种有关姿势矫正的技术,同时加入了在国际上独创的关节运动方式‘关节剪切运动’,在颈肩腰腿痛及神经康复领域应用取得了独特的疗效,打开了康复治疗技术的新窗口。”

 

“临床上实际造成疼痛的原因点常常远离现在主诉疼痛点,这是部分治疗失败的原因。”付冠说,比如很多腰腿疼痛都是骨盆与骶骨的异常所导致的,而通过“姿势解密”的矫正,腰腿疼的症状会立刻缓解。

 

“关节和肌肉会互相影响,有活动度下降的关节,就会有活动过度的关节,有变短或变长的肌肉,就会有代替它们过度收缩的肌肉,这些代偿作用可以造成再次损伤”。付冠说,不要把焦点放在损伤部分,而是要确定对那个部位产生机械性、化学性影响的因素,“造成损伤实际原因部位正确活动的恢复和维持,是治疗和预防疼痛的核心。”

 

付冠解释,“姿势解密”技术就是从整体角度对人体进行评估,恢复错位的关节,不仅恢复传统治疗中重视的“轴”运动,更是通过关节异常位移这个根本问题点的解决,恢复整体姿势中的关节位置排列,最终形成正确的神经肌肉控制。

 

“患者来到我们这里,首先要通过一个静态与动态评估,发现患者关节异常的对位对线,肌肉异常的拉长与缩短,通过这项技术进行纠正。”付冠说,依据解剖学原理的评估,治疗会更有效果,“像日常生活中的颈肩腰腿疼,肘关节、腕关节的疼痛都可以治疗,脑梗、脑出血等脑损伤后遗留的功能异常、神经功能障碍、骨关节疾病以及老年病的治疗效果也非常显著。”

 

“姿势解密”康复技术可以有效缓解一些疼痛,但并不代表治疗完成后,患者可以“一劳永逸”。“由于生活习惯、职业环境、各种外伤以及疾病等原因,很多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无法维持一个正常姿势,这样异常的状态维持久了还会再次引发疼痛或者功能障碍。”付冠说,所以大家在平时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不良姿势的改善。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