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流动的无症状感染者,基层医生怎么防?

流动的无症状感染者,基层医生怎么防?

  • 作者:
  • 来源:赛柏蓝-基层医师公社综合整理
  • 发布时间:2021-11-17 11:12

流动的无症状感染者,基层医生怎么防?

【概要描述】感染人数还在增加,大连迁出的人都去哪了?

  • 作者:
  • 来源:赛柏蓝-基层医师公社综合整理
  • 发布时间:2021-11-17 11:12
详情

 

 

离开大连的人,都去哪了?

 

 

大连疫情自11月4日确诊以来,依然有很多人迁出大连,疫情防控也随着人群迁移,多点散发可能增加,不可不注意。这些离开大连的人去哪了?哪些地区的传染风险大?

 

 

疫情发生以来,大连迁出地遍布全国

 

 

根据百度地图迁徙详情:11月4日-15日,从大连迁出人口大多在辽宁省内流动,占40%以上。山东、河北、吉林等省份,占比也比较巨大。

 

 

大连迁出人群轨迹主要地区:
 

迁出省份前10:辽宁、山东、河北、吉林、江苏、天津、福建、黑龙江、浙江、上海

 

迁出城市前10:营口、沈阳、烟台、丹东、长春、天津、盘锦、鞍山、宁德、葫芦岛

 
 
 
多点散发形势依然严峻,疫区流动人口的危机依然四伏。

 

 

内防扩散:聚焦迁出地,严防无症状感染者

 

 

在此次的大连疫情中,有很大比例的无症状感染者。去年7月大连的疫情,在疫情初期,无症状感染者比例达60%以上。但随后有无症状感染者转为有症状的确诊患者,同时在后续确诊的感染者中,确诊时有症状者的比例也在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的大连疫情,也有部分无症状者转为有症,且病例数还在增加。

 

目前,大连全市疫情并未平稳,无论是本地还是迁出人群,有些无症状感染者可能尚未发现,后续确诊患者随时可能增加,基层医生务必严加注意。

 

 

外防输入:“高危口岸”遍布基层

 

 

不仅要把精力放在国内,外部输入才是国内疫情爆发主要原因。近日,北京发布了涵盖7个省、51个地区的高危口岸分布图。这些地区遍布基层,也是基层医疗机构最大的“敌人”。

 

 
 

 

 

 

 

 

 

责任编辑:亦欣

免责声明: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除非无法确认,本网都会注明作者及来源。如有版权异义请及时告知。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