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搜索
img
>
>
>
关注糖尿病眼部并发症

关注糖尿病眼部并发症

  • 作者:
  • 来源: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1-16 13:52

关注糖尿病眼部并发症

【概要描述】据最新调查统计,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糖尿病第一大国,预计到2030年,世界上的糖尿病发病率将高达40亿。然而,糖尿病本身或许并不可怕,但由糖尿病诱发的多种并发症会严重危及患者的健康,例如糖尿病眼病。相关话题本期节目我们邀请到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眼科副主任刘澍。

  • 作者:
  • 来源: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 发布时间:2021-11-16 13:52
详情

据最新调查统计,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糖尿病第一大国,预计到2030年,世界上的糖尿病发病率将高达40亿。然而,糖尿病本身或许并不可怕,但由糖尿病诱发的多种并发症会严重危及患者的健康,例如糖尿病眼病。相关话题本期节目我们邀请到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眼科副主任刘澍。

 

 

 

   

专家提示:糖尿病眼病主要包括眼底血管瘤、眼底出血、泪囊炎、青光眼、白内障、玻璃体浑浊、视神经萎缩、黄斑变性、视网膜脱落。

 

 

   

 

糖尿病眼病是因为血糖过高,导致眼部微循环障碍、毛细血管出现淤血,最终导致视网膜病变或者白内障出现。严重情况导致眼底出血甚至失明,因此预防控制糖尿病眼病关键是保持血糖在正常范围之内。糖尿病患者如果能及时发现并且获得规范的治疗,多数可以摆脱失明的危险。

     

视网膜病变是最常见的严重糖尿病眼病,常造成视力减退或失明。据统计,50%糖尿病病程在10年左右者可出现该病变,糖尿病病情越重,年龄越大,发病的几率越高。因此,在这儿提醒广大糖尿病患者,当您出现视力减退、视物模糊、视野缺损、视物变形、变色等各种表现,一定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亦欣

推荐文章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